C# 4.0 Optional Parameters 和Named Parameters

Optional Parameters 是C# 4.0的特色之一,可减少重载函数的数量,却可达到相同的效果,加快开发效率。在使用上就跟C++一样,只需用等号为函数的参数加上默认值即可。需注意的是Optional Parameters要放在必要性参数的后面,也就是说Optional Parameters后面不得有必要性参数的存在。

Optional Parameters 虽然不是新的概念,但对于缺少该功能的C#而言,习惯C++的程序员来说,写起来总是会觉得不顺,在函数重载的编写上也麻烦了许多。好在这个问题在C# 4.0中已获得改善。

Named Parameters是C# 4.0的特色之一,可搭配Optional Parameters使用,主要功能是让用户可在调用函数时指定传入的值要带入哪个参数,

当我们想指定传入的值要带入的参数时,我们可以通过":"关键词来使用具名参数。

举个例子来说,函数原型如下:

   public Person(string name, SexType sex = SexType.Boy, int year = 18) 

如果只想输入名字与年龄,我们可以像这样写:

   Person geff= new Person("Geff", year:31); 

或者是

   Person geff= new Person(name:"Geff", year:31); 

也可以不考虑顺序

   Person geff= new Person( year:31,name:"Geff");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