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营销及销售5要点 绝对干货 值得推荐—转

在B2B的竞争性销售中,取得成功的秘诀在于:
1)要强调和展示自己在价值方面的优势,让客户感觉和相信你比同行的销售建议更出色。必须在潜意识里认知,你不是在销售自己的产品或设备,而是在帮助客户如何去增加他她的销售业绩,他她接受了你做的差异化销售建议,是你在B2B竞争性销售中无往不利。
2)如果无法为买家提供销售建议的差异化,也就是你和竞争对手的销售方案差不多,就会令买家没有兴趣去认真研究你的产品与设备,你几乎就已经失去了做这次业务的机会了。要比竞争对手有更专业独到眼光,去帮助你的买家完成他她以后的销售与配套销售,这是B2B业务的特性,因为他她很有可能还要接着销售。
3)在缺少价值差异化的前提下,价格因素就成了默认的选择标准;当你和竞争对手的销售方案基本没有差异的时候,价格自然就成了买家能够关注的唯一参考要素。这就是低价供应商最具有致命吸引力的原因所在,在价值主张相近的情况下,低价显然具有更大的胜出优势。
4)从B2B买家的角度出发,卖家的义务是要帮助潜在客户,在充分了解各方面信息后,做出他她的商业决策。但当客户仅以价格作为基础做出决策 时,虽然这样的决策未必全面而准确,但作为卖家,我们必然是失败的。因为我们没有尽到自己的义务,我们未能让客户充分认识我们的价值,为懒惰付出了失败的代价。
5)既然找到了B2B业务失败的原因,我们如何在竞争性销售中做到鹤立鸡群?怎样准确地向买家传达出自己不同于其他供应商的信息?这2个问题充满挑战又充满机遇。

【小结】排除价格因素,必须先排除价格因素,线上B2B业务可以在差异化的销售建议中去实现成交的最终目的。B2B业务是未来的大机遇!

微信:c1394284800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