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冗余磁盘阵列(RAID)与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

介绍数据存储对于现代计算的重要性,并指出在不同的需求下,冗余磁盘阵列(RAID)和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作为两种不同的数据存储技术各自的优势。

2024-04-25 13:07:45 550 3

原创 算法基础 倍增算法

倍增算法,顾名思义,就是不断地翻倍。倍增算法是一种优化算法,通常应用于某些需要高效计算指数幂的场景.

2024-04-05 17:39:31 259 1

原创 基础算法 进制转换

进制是一种表示数字的方式,它的本质在于如何使用有限数量的符号(通常称为数字或字符)来表示数字。在我们通常使用的十进制系统中,我们使用10个数字(0到9)来表示所有数字。而在二进制系统中,我们只使用两个数字(0和1)表示数字。其他常见的进制包括八进制(使用8个数字)和十六进制(使用16个数字)等。假设一个数组来表示k进制(假设K>10)的整数,我们如何得到她的十进制数?153/16=9.5625 余:9 所以是。153/12=12.75 余:9。1/12=0.08 所以是。12/12=1 余:0。

2024-03-26 18:06:56 283

原创 蓝桥杯 第九天 STL:list和stack

list的使用频率不搞,在做题时极少遇到需要使用list的情景.list是一种双向链表容器,它是标准模板库(STL)提供的一种序列容器.list容器以节点(node)的形式存储元素,并使用指针将这些节点链接在一起,形成一个链表结构.class list;list容器模板接受2和参数:1.指定容器中存储的元素类型.2.指定用于分配器类型,默认为std::allocator.每个节点都包含指向前一个节点和后一个节点的指针,因此可以在常数时间内在链表中的任意位置进行插入,删除和访问操作.

2024-01-30 18:41:20 740 1

原创 蓝桥杯 第八天 STL:pair和vector

在c++中,vector是一个动态(大小)数组容器,可以存储一系列相同类型的元素.它是标准库<vector>中定义的模板类.模板类声明这里的T是要存储在vector中的元素类型(如:int,char,double,vector).vector是一个动态数组,可以根据需要自动调整大小.它会根据元素的数量动态分配内存空间.可以通过索引来访问vector中的元素.索引从0开始,最后一个元素的索引是size()-1,可以使用 [ ] 运算符或at() 函数来访问元素.可以使用。

2024-01-30 14:19:08 1027 1

原创 蓝桥杯 第七天 练习

最大公约数为2的意思是 这个两个数都能被2整除。c++ 这题只能 c++因为需要全排列。举个例子: 求24和36的最大公约数。所以他们最大公约数是12。看36和24中重复的有。

2024-01-27 18:05:57 301

原创 蓝桥杯 第六天 全排列和其他库函数

prev_permutation函数与next_permutation函数相反,它用于生成当前序列的上一个排序.他按照字典对序列进行重新排序,通过存在上一个排序,则将当前序列更改为上一个排序,并返回true;函数将 [first , last) 范围内的相邻重复的元素去除,并放回一个指向去重后范围的尾后迭代器,去重的范围中只保留了第一个出现的元素,后续重复的元素被移除.函数通过将第一个变量的值存储到临时变量中,然后将第二个变量的值赋给第一个变量,最后将临时的值赋给第二个变量,实现两个变量值的交换.

2024-01-12 00:02:05 754 1

原创 蓝桥杯 第五天 大小写转换

在ascii码表中 ,大写字母的编码范围是65('A')到90('Z'),而小写字母的编码范围是97('a')到122('z').根据这个规则,可以使用ascii码表进行大小写转换.islower和isupper是c++标准库中的字符分类函数,用于检查一个字符是否为小写字母或大写字母.tolower(char ch)可以将ch转换为小写字母,如果ch不是大写字母则不进行操作。islower和isupper函数需要包含头文件<cctype>,也可用万能头包含.toupper()同理.

2024-01-10 21:05:15 325

原创 蓝桥杯 第四天 最值查找和二分查找

传入参数为三个地址或迭代器.其中第二个参数位置的元素将处于正确的位置,其他位置的顺序可能是任意的,但是这个元素的都比他小,后面都比他大.时间复杂度O(n);min_element(st,ed)返回地址[st,ed)中最小的那个值的下标(迭代器),传入参数为两个地址或迭代器.nth_element(st,k,ed) 进行部分排序,返回void()(st , ed , x) 返回地址 [ st , ed ) 中第一个。(st , ed , x) 放回地址 [ st , ed ) 中第一个。

2024-01-10 00:07:00 376

原创 蓝桥杯 第三天 sort排序

sort函数包含在头文件中在使用前需要#include或者使用万能文件().sort是c++标准库中的一个函数模板,用于对指定范围内的元素进行排序sort算法使用的是快速排序或者类似快速排序的改进算法,具有较好的平均时间复杂度,一般O(n).sort默认使用小于号进行排序,如果需要自定义规则,可以使用函数return u>v;//输出11 9 5 3 1。

2024-01-07 21:10:57 352 1

原创 蓝桥杯 第二天string的使用

string使用方法

2024-01-06 20:04:44 347

原创 蓝桥杯 第一天

/输入:2 9//输出:2 9double c,d;//输入:3 5//输出:3.00 5.00return 0;//输入a:b//输出a,breturn 0;注意:%s输入遇到空格或回车就会停下int main()char s[10];//输入:hello //输入:hello world//输出:hello //输出:helloreturn 0;

2024-01-05 23:39:07 363

原创 long和long long的区别

实际使用中,long与int几乎无差别一下借助sizeof()函数原因是早期的C编译器定义了long int占用4个字节,int占用2个字节,long int是名副其实的。在ANSI C的标准中,对长整型的定义也是,而不是long int 一定要比int占用存储字节长。

2023-11-15 23:26:23 505

原创 莱布尼茨级数_问题记录

发现自己写得很久都没出结果 但是上面的很快就出结果了。关键点在于初始值是1或者是0好像。

2023-11-15 19:11:37 2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