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有源码]springboot寻亲网752en借鉴他人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毕业设计

本项目包含程序+源码+数据库+LW+调试部署环境,文末可获取一份本项目的java源码和数据库参考。

系统的选题背景和意义

选题背景: 在当今社会,人口流动日益频繁,许多家庭因为各种原因而分离,亲人之间失去联系成为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寻亲网应运而生,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帮助那些渴望找到失散亲人的人们重新团聚。寻亲网通过发布信息、搜索数据库和提供线索等方式,为寻找亲人的人们提供了宝贵的帮助和支持。

意义: 寻亲网的建立和发展对于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首先,寻亲网为失散亲人提供了一个便捷的途径来寻找彼此,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和安慰。其次,寻亲网通过整合信息资源和利用科技手段,提高了寻亲的效率和成功率,为广大寻亲者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此外,寻亲网还促进了社会的凝聚力和情感连结,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寻亲事业中,形成了一种社会共识和共同努力的氛围。

总之,寻亲网作为一个专门致力于帮助人们寻找失散亲人的平台,不仅在技术上提供了支持,更重要的是给予了那些渴望团聚的人们希望和勇气。通过寻亲网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家庭得以重新团聚,人们之间的情感联系得到了强化,社会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增强。寻亲网的存在和发展对于推动社会进步、传递爱与温暖具有深远的意义。

以上选题背景和意义内容是根据本选题撰写,非本作品实际的选题背景、意义或功能。各位童鞋可参考用于写开题选题和意义内容切勿直接引用。本作品的实际功能和技术以下列内容为准。

技术栈:

本项目的技术栈主要包括前端Vue、后端Java程序语言开发、SSM框架和MySQL5.7数据库。

Vue是一种轻量级的JavaScript框架,能够快速构建交互式的用户界面。Vue提供了易于使用的API,使得开发者可以非常容易地创建组件化、可复用的代码。

Java是一种跨平台的编程语言,拥有丰富的库和工具生态系统,广泛用于企业级应用开发。Java在后端服务开发方面拥有强大的性能和可伸缩性,并且能够很好地与其他技术栈集成,如Spring、Hibernate、MyBatis等。

SSM框架是Spring、SpringMVC和MyBatis三个框架的结合体,其整合了各自优势,形成了完整的Web开发框架。本系统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SpringMVC拦截请求交给相应的控制器(Controller)处理,使用注解或配置文件定义URL和方法映射,控制器调用Service层中的业务逻辑处理方法,Service层处理完毕后将结果返回给控制器,控制器根据返回的结果选择适当的视图(View)进行展示,视图渲染完成后返回给客户端的过程。

MySQL5.7是一种开源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在数据存储和管理方面表现优异。它能够轻松地集成到任何技术栈中,如Java、Python、Ruby等。除此之外,MySQL还具备高可靠性、高稳定性、易扩展性和强数据安全性等特点。

我们选择Vue、Java、SSM框架和MySQL5.7作为本作品的技术栈,具有语言间的无缝协作、代码复用性强、开发效率高、性能高等诸多优势。

3.1 系统可行性分析

3.1.1 经济可行性

由于本系统是作为毕业设计系统且系统本身存在一些技术层面的缺陷,并不能直接用于商业用途,只想要通过该系统的开发提高自身学术水平不需要特定服务器等额外花费。所有创造及工作过程仅需在个人电脑上就能实现,使用到的软件大多为开源软件,所以经济成本并不高,可以轻易实现。

3.1.2 技术可行性

本系统的开发使用Java作为系统开发的开发语言开发环境选择 Eclipse,而B/S结构决定了本系统的兼容性和多用户可操作性,此外选择MySql作为数据库不仅提高了数据安全性更保障了数据的可操作性。

3.1.3 运行可行性

本系统作为以Java作为开发语言的系统,而且选用B/S结构则决定了要操作本系统仅需要占用很小的资源,并没有过多地硬件配置要求,目前市面上只要能正常运行浏览器的个人电脑都可以正常运行使用该系统。

综上所述,本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在经济上、技术上、运行上的条件都是满足的,因此,系统开发具备可行性条件。

3.2 网站现状分析

系统使用用户的数量直接决定了用户信息管理者的工作量,毫无疑问,网站管理者的工作量较大较繁琐。通过前期的调研总结出网站现有的对用户管理工作状况如下分析:

缺少统筹规划,如果一个网站在信息化管理中缺少综合性、系统性、整体性,那不可避免的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来规划整理信息。引入信息化管理方式无疑可以达到节省信息管理成本的目的不仅减少资源浪费还可以使寻亲信息变得井井有条,成为市场竞争中的一大优势。

要循序渐进,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就算信息管理系统也一样,要让系统发挥最大效率还是应该多调研,多听取导师和同学的意见,并进行必要的统筹规划,有组织有目的地设计系统功能,团结各个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

(3)信息安全措施不到位

隐私权神圣不可侵犯,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赋予我们的权利,人和人都不能侵犯我们的正当权益,而网络用户信息管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信息泄露的案列不在少数,加强信息安全措施是完善网络信息管理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环。

 (4)资源不能充分共享

资源共享是网络的一大特点,没有共享就没有社交,网络也就失去了他应有的魅力,如果能够实现寻亲信息共享,无疑对于寻亲网的发展存在不可或缺的帮助

(5)现有系统可扩展性不高。

如今科学技术发展飞速,随着而来的就是技术更新,那势必会给软件更新带来挑战,因此,系统必须具备良好的开放性和可扩充性,为了不落后于时代,这是必备特色之一

基于上述分析,寻亲网应该切合实际,做到确实有效,集体表现为:一是系统能够整理并集合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