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调试栈破坏之类的问题

经常碰到本来运行很正常的程序,忽然弹出错误对话框,“ "0X****"指令引用的"0X******"内存。该内存不能为"read"或"written"”。接着程序就崩溃退出。
这样的错误是程序存在BUG引起堆栈被破坏导致的。不要小看这样的问题,这种导致堆栈破坏的BUG因为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就会出现,
具有很强的隐蔽性。所以调试起来也很麻烦。
现在介绍一个调试办法:
使用GFlags.exe调试工具设置对进程的内存分配进行监控;一旦内存使用违例,程序会在第一时间崩溃报错,而不是在清理违例内存现场时才会报错。
这样调试时就能立即找到引起堆栈破坏的一行代码,大大提高了调试此类BUG的效率。
GFlags.exe包含在微软调试工具包Windbg中.

安装完Windbg之后,用命令行进入Windbg的安装目录(我的是C:\Program Files\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 (x86))
输入命令 “gflags /p /enable \TbsSearch.exe /full”
我这里调试的是TbsSearch.exe。进程名不需要包含路径。
点击回车后,会显示下面内容:
path: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
    tbssearch.exe: page heap enabled

再次运行你的进程,程序有没有立马崩溃了?是不是为你的程序崩溃感到高兴啊?
现在你可以直接使用VC开发工具断点调试查找引起崩溃代码了。

还有,如果你的进程调用了某个DLL,你怀疑你的DLL也有可能有问题你可以加上“DLLS”选项
如调试TBS工具:gflags /p /disable \***.exe /full /dlls tbsbase-3.1.dll

最后,当你一切调试完之后,别忘了使用Disable命令取消进程的堆栈破坏监控。否则运行你的程序时,会很吃内存的。
gflags /p /disable \***.exe /full

作者:特米尼德 QQ:257749286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