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快软路由拨号移动网络设置

心爱的软路由器终于收到了,迫切的心情就别提了,然后迅速设置实现家庭宽带拨号上网,首先设置移动宽带光猫Brige 桥模式,然后利用软路由器拨号,在桥模式设置的时候要注意要封装VLAN ID 56, 根据你自己的光猫灵活设置这个值,因为移动太没有职业操守了,连个公网IP都舍不得给,还特么用VLAN封装标记,懒得吐槽了。
设置好移动光猫桥模式,现在就开始设置爱快软路由,我买的是三口千兆,2G内存,4核心4线程,目前来说是够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先绑定两个网口,一个WAN ,一个LAN , 网络设置-内外网设置- 点击网口-进去选择网卡-绑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LAN口也是一样的操作,一个选择WAN外网,一个选择LAN内网,绑定如下图,我有三个网卡,但是需要两个就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绑定好网卡以后,就开始设置拨号,点击WAN1, 然后进到如下界面,然后设置
网卡不变,接入方式选择ADSL/PPPOE拨号,,然后填入你移动拨号的账号和密码,我很好奇,软路由里面居然不用封装VLAN标记,难道移动这样做事为了掩人耳目么?呵呵。这是我填入已经拨号成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选择 LAN1 网卡,点击去设置 LAN IP 随意,为了方便,设置和爱快软路由管理地址在一个子网,子网掩码 /24, 这里设置IP 192.168.1.1 子网掩码 255.255.255.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了,网卡就设置完毕了,然后你要想上网,就得配置DHCP和DNS服务,不然你的客户端网卡获取不到IP和DNS,如果你想在你的客户端配置静态IP的话,一定要配置和LAN网卡一个子网。

下面开始配置DHCP服务 点网络设置-DHCP设置-DHCP服务器,然后设置如下

服务接口选择LAN1, 客户端地址设置 2-254, 和LAN1接口IP在一个子网,排除接口IP地址,这里设置DHCP IP范围为 192.168.1.2-192.168.1.254,网关 /24 255.255.255.0 这里要注意,网关和DNS都设置为LAN1的IP地址,向上寻找就行了,会自动找到我们设置的D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了,DHCP设置好了,光有IP不行,还得设置DNS服务器,我们直接使用DNS中继就行了,客户端网卡会自动获得拨号成功的WAN1网卡DNS,也就是移动给的DNS,我们点击网络设置-DNS设置-DNS设置,然后填入WAN1网卡拨号成功移动给的DNS地址,勾选DNS加速,选择代理模式UDP,然后保存,这样就可以直接中继D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了,软路由成功拨号,并设置DHCP服务和DNS中继,然后客户端自动获得IP和自动获得DNS就可以上网了,此处不涉及NAT, 因为物理端口有默认路由0.0.0.0 Next 下一跳设置,所有不用做NAT转换。
这是我PC获得IP和DNS的情况,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网页看看,真的感觉比用移动的光猫,配合华为的硬路由快了不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看看路由CPU占用和内存,CPU不到1%, 内存大概10%, 我测试了下,下载5GB左右的文件,下载带宽在15Mb/S左右,符合100M共享的带宽设置,CPU和内存占用都在10%左右,理论来说应该可以达到500Mb/M的吞吐率和20M单个客户端250个用户左右。而且这是按满载计算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