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使用JNI

     前两天CSDN给我推送了一篇关于简单实用jni的博客,因为之前自己有接触过一点,所以感兴趣点进去看,看得一头雾水,跟自己印象中的使用不太一样。自己查了资料之后发现原来人家说的Java JNI和我所理解的Android JNI还是有一点点差别,原理一样,调用方式有区别。大三暑假在一家公司实习时做过android开发,组长叫我去学习这方面的内容,运用到android开发中。一方面,使用jni在运行效率上会有所提高(只是运行这部分的代码效率高哦,整体的话倒不见得,因为调用jni切换场景找库文件还是挺耗资源的);另一方面,很多反编译工具能直接获取apk里的关键信息,而使用JNI的话关键代码不可见,要破解至少需要将二进制文件读懂,安全程度自然比读懂高级代码高一些。
     J ava Native Interface (JNI)标准是 java平台的一部分,它允许 Java代码和其他语言写的代码进行交互。 JNI 是本地编程接口,它使得在 Java 虚拟机 (VM) 内部运行的 Java 代码能够与用其它编程语言 (CC++ 和汇编语言 )编写的应用程序和库进行交互操作(百度百科)。
     在Android中使用JNI技术,因为有NDK的存在工作变得简单很多。NDK实质上是对make工具的一层包装,暴露出简单的接口给你调用。首先,在windows环境下你需要安装cygwin、ndk等来配置一个编译链接库(.so共享库或者.a静态库)的环境。其次,按照Android使用JNI的流程编写代码,编译,运行。相关文档看以查看我另一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