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社群运营?

最近两年来,很多企业运营私域流量,大多选择企业微信进行社群运营,很多企业都希望通过运营企业微信社群,来实现用户的沉淀、转化、留存和复购,形成良好的商业闭环,从而充分利用社群资源,发挥用户最大价值,提高商品的成交金额和频率。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企业的社群运营出现了很多比较严重的问题,比如用户活跃度低、转化率低、客户流失速度快等等,那么,如何做好社群运营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四步入手,来解决这些问题,让社群运营处于比较良好的状态。
第一步:群引流
首先,我们需要清楚,我们的目标用户在哪里。
如果我们已经积累了一些微信生态下的用户,可以使用企微管家将群活码发送给每个用户,将用户导入到企业微信社群中,方便后期的日常维护和运营。运营人员可以在朋友圈发布群活码,也可以通过公众号、官网、APP等方式推送,运用合理的奖励机制来引导和刺激客户进入企业微信社群,比如餐饮机构可以设置用户加群赠送无门槛红包等方式,提高用户进群的积极性。
如果是线下门店用户,可以使用企微管家的员工活码功能,打印导购个人二维码,贴在结账台上,用户如果添加员工企业微信,可以赠送小礼品,提高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和添加好友的积极性,添加好友成功后,员工再将用户拉入企业微信社群。
如果是公域平台上的流量,我们可以将员工活码或者带有员工活码的营销海报上传到相关平台,吸引用户进行添加。
总体来说,就是用户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进行引流,然后,找到吸引用户添加的承载点。
为什么用户愿意加你?为什么加你之后愿意进群?我们需要有一个承载点。比如,教培机构在毕业季的时候,可以使用企微管家制作引流海报,设置进群可以免费领取四大面试真题、专业老师讲解简历修改技巧、限量内推名额等方式进行社群引流,就可以快速的吸引学生进群。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设计引流海报时,需要提供对用户有帮助、感兴趣的话题,来吸引用户进群。
第二步:群管理
用户进入社群后,我们该如何去进行管理呢?
我们需要设置好群规,比如要求群成员修改备注、禁止广告、禁止刷屏等等,来规范化的约束和限制客户群的行为,防止社群的发展方向不可控。
我们运营企业微信社群时,可以通过企微管家的防骚扰功能,进行设置敏感词,对引起用户反感和排斥的言论进行提醒和约束。
我们在管理群成员时候,需要在沟通过程中挖掘几个核心用户作为KOL(意见领袖),通过一定的奖励机制,让他们帮助活跃社群气氛,比如分享自己对产品的感受和看法、新产品种草等等,让用户来管理用户,这样可以更好的缩短品牌和用户之间的距离,也更加方便对社群用户的管理。我们也可以使用企微管家分层建群,对群成员进行分层管理,根据不同的用户标签进行不同的客户关系管理和维护,有利于精准营销的展开,提高活动的转化率和成交率等等。
第三步:群活跃
如果企业微信社群里只有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活跃,是很难产生转化的。
我们在运营社群的时候,要给用户建立一个准确的认知:这是一个有用的群,才能在长久的运营过程中,形成良好的转化。如果社群没有活跃度,像一潭死水一样,就算你产出了特别好的内容发送在群里,也是自言自语,没有用户呼应,其他人看着也很难产生购买冲动。
我们可以通过定时推送内容、发送红包、进行营销活动等方式来提高社群的活跃度,例如行业群,我们可以发送早报,推送行业相关信息;购物群,我们可以推送优惠活动、直播预告等信息,也可以通过有奖问卷调查的方式,来了解用户的需求是什么。
我们可以通过企微管家的任务宝和和群裂变等功能创建活动,使用有诱惑力的活动内容和奖品,刺激用户进行分享,从而提高用户的参与度和活跃度。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社群的活跃不能只是企业单方面的内容输出,而是需要通过问答、热点话题等方式,和用户形成良好的互动和反馈,提高用户对于品牌的认同感和信任度,来实现最终的转化。
第四步:群转化
我们需要清楚的是,建立私域社群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用户转化、购买等等。
当我们做好前三步的前期铺垫后,用户对于品牌的信任度和忠诚度,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我们通过优惠活动、新产品种草等方式进行营销活动时候,用户的接受度也会提高很多,可以实现高效的用户转化和复购。
对于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社群,运营方式可能会有较大的不同,我们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避免出现运营方式和社群定位完全不同的局面,从而打造独特的社群。
总结:
我们在运营企业微信社群的过程中,用户的感受非常重要,我们在和用户沟通过程中,要让用户有良好的体验,我们可以通过专业性的话术、有温情的语言等方式来提高沟通质量,让后期的转化更加顺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