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出动人的文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看到许多形形色色的文案,有的文案杂乱无章,我们只是看了一眼,便会快速的翻阅过去,有的文案深入人心,我们只看到了一小段,便想读完全部内容,那么,如何写出动人的文案呢?
优秀的文案之所以动人,就在于它的共情力。
明明描写的只是一个人的经历,一个人的心境,一个人的感悟,却能让很多人都产生共鸣,引发深思。
如何去描述思念呢?
诗佛王维是这样说的: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花间派鼻祖温庭筠是这样说的: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晚唐著名诗人李商隐是这么说的: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明代文学家归有光是这么说的: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中国古代的诗人词客们,在描写相思之时,都会有不同的寄托之物,王维的红豆、温庭钧的玲珑骰子、归有光的批把树等等,莫不如是。好的诗句总会让人回味无穷,让人回到诗人触景生情时候的画面。
或许,这就是极具共情力的文案魅力所在吧。
接下来,我们去欣赏一些优秀的文案,去学习如何写出文案的共情力吧。
01.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 --《城南旧事》
点评: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我们终究会长大。
02.去吧,但愿你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火车》塔朗吉
点评:假如再也不见,那我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03.人生一世,草木一春,来如风雨,去似微尘。 --《增光贤文》
点评: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
04.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鹧鸪天·彩袖殷勤捧玉钟》
点评:自从分别之后,也不知忆了几次,梦了几回。
05.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点评:时间倏忽,转瞬十年,却始终难以忘却。
06.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秋风词》/《三五七言》 点评: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07.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每想你一次,天上就掉下一滴水,于是形成了太平洋。–《撒哈拉的故事》
点评:思念成河,汇聚成海。
08.无你的日子,处处有你。我把你的名字,种遍手心手背、白衣黑夜、房前屋后,种瘦了我整个烟雨江南。 --陆苏
点评:我的烟雨江南,处处皆是你。
09.我会发着呆,然后忘记你,接着紧紧闭上眼,想着哪一天,会有人代替,让我不再想念你。–《轨迹》
点评:人间忽晚,山海已秋,而你,却不在。
10.我学到了,每个人都会孤身赴死。但如果你对某个人很重要,如果你帮过某个人,爱过某个人,哪怕只有一个人记得你,那么也许,你就永远不会真正死去。
点评:只要有一人记得你,你就会始终存在。
11.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南园十三首·其五》
点评:大丈夫当手持三尺之剑,建不世之功。
12.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 --《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
点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当我们拿起剑,可以领会到“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的凌厉,
当我们登上长城,可以领会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
当我们看到美景,可以领会到“我见青山多妩媚,青山见我应如是” 的长叹。
优秀的文案之所以动人,就在于它的共情力。
明明描写的只是一个人的经历,一个人的心境,一个人的感悟,却能让很多人都产生共鸣,引发深思。同样,这份让人感同身受的能力,也是好文案最难能可贵的特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