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电子标签芯片的组成及功能

  电子标签主要由天线芯片两部分组成。本篇博文只讨论芯片的组成部分及主要功能。

 1.电子标签芯片结构:

 

 

2.芯片的组成

射频/模拟前端

        直接和天线相连,它是内耳。 连接电子标签天线与芯片数字电路部分

        调制芯片中逻辑控制单元传出的数据,加载到天线上,成为天线传送的射频信号;

        解调天线调制信号,获得最初的信号送能处理单元;

        整流天线接收过来的射频信号转化为电源,通过稳压电路确保稳定的电源供应。

CPU

        主要用于对数字信号进行编码解码以及防碰撞协议的处理等;进行数字通信协议处理,

        并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存储,控制其它模块。

存储器

         用于信息标签信息的存储,比如标签UID、系统数据和用户数据等。包含RAMEEPROM等。

 

3.芯片的主要功能

         对标接收的信号进行解调、解码等各种处理,并对标签需要返回的信号进行编码、调制等处理

4.电子标签天线的主要功能

         接收读写器传输过来的电磁信号或者将读写器所需要的数据传回给读写器,也就是负责接收和发射电磁波,

         它是电子标签和读写器之间取得联系的重要一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射频识别)电子标签打印是一种将电子标签上的信息以可读形式打印出来的过程。RFID电子标签主要由芯片和天线组成,通过无线电信号进行识别和读取。 RFID电子标签打印是在标签上印刷相关信息的过程。一般的RFID电子标签打印包括以下几个步骤: 1. 选择合适的标签:根据实际需求和应用环境选择合适的RFID电子标签,例如根据尺寸、材质、读写距离等要求来选择。 2. 编码和写入:将需要打印的信息编码并写入RFID标签芯片中。这些信息可以是产品的唯一标识码、生产日期、出厂批号等。 3. 连接打印机:将RFID电子标签链接到专用的RFID标签打印机上。这些打印机通常具备编码和写入RFID标签功能。 4. 设置打印参数:根据具体需求设置打印参数,如字体、字号、对齐方式等。 5. 打印信息:通过打印机将RFID标签上的信息打印到电子标签上。 RFID电子标签打印的优势在于能够实现快速、准确和大规模的产品信息识别和追溯。它可以广泛应用于物流、仓储管理、库存管理、零售等领域,大大提高了信息的采集和处理效率。通过RFID电子标签打印,可以更好地管理和追踪产品,提高供应链的可见性和透明度。 总而言之,RFID电子标签打印是一种将电子标签上的信息以可读形式打印出来的过程。它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提高产品信息的采集和处理效率,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管理和追溯手段。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