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中的数量表示符、反向引用、零宽断言、以及java中的用法

在表示数量时,如果一个正则表达式X,后面没有加表示数量的符号,那就默认出现一次。如果指定需要出现n次,那就用{n},例如a{n},就是匹配a出现n次的。a{n,}表示a出现至少n次的,而这个时候就会默认是贪婪模式,也是匹配符合条件的出现次数最多的。a{n,m}表示最少出现n次,最多出现m次,默认是找出现m次的。如果是a{n,m}?就是勉强模式,即匹配出现n也就是最少的。a{n,}?也是只匹配出现n次的。

一般情况下,X?表示出现0次或者1次,默认贪婪模式。X??是勉强模式。

X+表示匹配出现1次或多次,默认贪婪模式。X+?是勉强模式。

X*表示出现0次或者多次,默认贪婪模式。X*?是勉强模式


通过()可以捕获符合括号内表达式的匹配值,并且进行存储,然后通过\nnn,进行引用。但是如果存储过多会造成内存占用过大,所以就可以通过(?:expression)不对其进行存储,那这样就没法引用了,意义不大。\nnn,是括号的顺序,以左括号为准,不管嵌套几个括号都以左括号为准,从左往右,1、2、3、4的排序。



上面的例子中,说明在竖线处的位置,后面是否符合?=后面的表达式


加上!表示非,红框的几个字母就不符合要求

表示邮箱

\w+@[a-z0-9A-Z]+(\.[A-Za-z]+){1,2}


java中正则表达式的用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