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分析项目中的风险管理

随着我国各部门、各行业信息化建设的推进,面向操作层和管理层的各种运营支撑系统、管理信息系统正逐步建成和走向完善。在积累了较丰富的信息化经验和数据后,面向决策层的各种数据分析系统越来越受到重视。

软件项目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风险,这是由软件项目的创造性本质决定的。而数据分析项目的建设不仅需要克服一般软件项目的常见风险,而且数据分析项目由于以下两个原因,相对一般面向操作层、管理层的信息系统而言具有更大的风险:

1. 数据分析系统通常是面向决策层为主,受核心领导的个人习惯、工作作风、知识背景影响较大,在系统范围和系统性能方面存在着很多不确定性因素。

2. 数据分析系统,特别是各种数据挖掘系统,需要依靠数学模型。而对数据模型的应用需要系统分析,设计人员应具有较好的数学背景知识,同时对所分析的行业业务非常了解。而这些往往又是以数据仓库为基础,对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要求很高。

在本文中,作者将根据数据分析项目的特性,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重点讨论数据分析项目的风险识别、风险分析和风险应对。

风险识别

由于数据分析项目的需求在开始常常是模糊的,而数据分析技术又是非常复杂的,因此数据分析项目都具有较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