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输入法不见了,而且用shift+ctrl也切换不了

 

      我这有些参考资料:任务栏里的输入法图标不见了,本来觉得切换输入法可以通过快捷键操作,影响应该不太大,但是我检查了一下,发现虽然装了好几种输入法,但是根本切换不过来,这样看起来就有些严重了。根据经验,一般解决语言栏消失问题的方法不外乎这三种:
      方法1:在任务栏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快捷菜单,把鼠标移动到“工具栏”上,会弹出子菜单,看看其中的“语言栏”有没有被选中,如果没有选中,单击选中“语言栏”,一般会显示输入法图标。
      方法2:依次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单击“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设置”,单击“语言和区域设置”,弹出“语言和区域设置”对话框,单击“语言”标签,在“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下单击“详细信息”按钮,弹出“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单击“高级”标签,在“系统配置”下,把“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面的对号取消(看到下面的注释了没有,选中“会关闭语言栏”),单击“确定”按钮,输入法图标就回来了。
      方法3:点“开始→运行”,键入“msconfig”,单击“确定”或回车,运行“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在“启动”里把“Ctfmon.exe”选中,单击“确定”,然后注销或重新启动应该就可以了。这是因为Ctfmon.exe控制Alternative User Input Text Processor (TIP)和Microsoft Office语言条,提供语音识别、手写识别、键盘、翻译和其它用户输入技术的支持。这个程序没有启动也会造成输入法图标不显示。
      如此这样重启进入系统后,发现还是没有在任务栏上出现输入法图标,晕~~ ~!重新检查一下“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面的勾竟然好好的出现在那里!没办法只好再把勾去掉保存重启,结果情况依然,这样反复了好几次,仍然无济于事。

      办法来了突然想到输入法的选择是由ctfmon进程控制的,会不会是这个进程没启动的原因呢?打开任务管理器,仔细检查了一遍,果然没发现ctfmon进程,于是在运行里面输入ctfmon准备打开它,可是却提示找不到文件路径。虽然ctfmon不是系统服务但是它位于系统system32文件夹下,是可以在运行里面不输入路径而只输入文件名直接打开的,除非system32里没有ctfmon.exe文件。打开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细心检查发现没有ctfmon.exe文件,到现在总算明白怎么回事了。ctfmon.exe 的功能是能够激活中文可选用户输入方法文本输入处理器 (TIP) 和 Microsoft Office 语言栏,并且还可以监视活动窗口,并为语音识别、书写识别、键盘、翻译和其他中文可选用户输入方法技术提供文本输入服务支持,如果关闭或缺少了它,任何选择输入法的操作都不会执行,高级文字服务也是直接倚赖与这个服务的,所以缺少它就不会打开高级文字服务,语言栏自然也不会出现在任务栏上。
      知道了问题所在事情就好办多了,在另一个系统上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里复制了一个ctfmon.exe文件粘贴到出问题的系统system32文件夹里,然后去掉“关闭高级文字服务”前面的勾,保存重启,进入系统后终于看到久违的语言栏了。

      总结原因估计是优化系统或装系统时把此文件丢失了,所以大家以后装系统时要多加注意了,最好是用完整版的系统,以后优化系统可也要注意了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