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null 没有打印出任何堆栈信息的解决办法

参考链接: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2411487/nullpointerexception-in-java-with-no-stacktrace

前几天遇到了一个空指针异常,呵呵,空指针异常可以说是 java 中最常见的一个异常,也好解决。解决办法是,找到哪一行代码报错,然后看那一行代码中的哪个对象可能为空,然后再顺着找,为什么这个对象为空,最后就能解决问题。

我前几天遇到的问题是报了空指针异常却没有打印出堆栈信息,没有打印出报错的行号。我根据日志,能大概推断出空指针异常一定是在哪一块代码中抛出的,但不能确定具体是哪一行,同事离职了,报错的工程原来是由他维护的,他离职后代码交给我维护了,我也没有看过相关代码,对业务也不是特别的了解。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快的办法当然是定位到是哪一行代码抛出的异常,然后方能解决。

于是在网上搜了下还真找到解决办法了,原来 java 虚拟机做了好多优化,堆栈信息给忽略了,如果想要打印出堆栈信息,需要在 java 虚拟机启动的时候加一个虚拟机参数,这个虚拟机参数是:

-XX:-OmitStackTraceInFastThrow

后来,让运维加了这个虚拟机启动参数,又重试了下,果然打印出了堆栈信息,确定了是哪一行抛出的错,结合代码和数据最终修复了 bug 。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