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MAC

MDIO(Management Data Input/Output),对G比特 以太网而言, 串行通信 总线称为管理数据输入输出 (MDIO)。该 总线由IEEE通过 以太网标准IEEE 802.3的若干条款加以定义。MDIO是一种简单的双线 串行接口,将管理器件(如MAC控制器、 微处理器)与具备管理功能的收发器(如多端口吉比特以太网收发器或 10GbE XAUI收发器)相连接,从而控制收发器并从收发器收集状态信息。可收集的信息包括链接状态、传输速度与选择、断电、低功率 休眠状态、TX/RX模式选择、自动协商控制、环回模式控制等。除了拥有 IEEE 要求的功能之外,收发器厂商还可添加更多的信息收集功能。
88E1111是一个phy,它具备符合IEEE802.3u标准22款所规定的标准管理接口,它包含2个管脚:MDC和MDIO。MDC是管理数据的时钟输入,最高速率可达8.3MHz。MDIO是管理数据的输入输出双向接口,数据是与MDC 时钟同步的。MDIO的工作流程为:
MDIO接口在没有传输数据的空闲状态(IDLE)数据线MDIO处于高阻态。 MDIO出现一个2bit的开始标识码(01)一个读/写操作开始。 MDIO出现一个2bit数据来标识是读操作(10)还是写操作(01)。 MDIO出现一个5bit数据标识PHY的地址。 MDIO出现一个5bitPHY 寄存器地址。 MDIO需要2个时钟的访问时间。 MDIO串行读出/写入16bit的 寄存器数据。 MDIO恢复成IDLE状态,同时MDIO进入高阻状态。
转自   http://blog.csdn.net/dianhuiren/article/details/6534758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