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配置tomcat,在IDEA上(jdk+maven+tomcat)

1、地址:Apache Tomcat® - Welcome!

 2、左侧的【Download】选择自己需要的版本,进行下载。

      下载完成后,放到自己想放的位置解压就可以了。

3、找到目录下的【bin】文件夹下,【startup.bat】和【shutdown.bat】,分别执行1和2如下图。

4、配置环境变量

首先找到【环境变量】,如果不知道的可以看【链接:http://t.csdn.cn/NiYD0】文中的第3步。

如果变量存在就【编辑】在已有的内容后面补充添加,如果变量不存在就【新建】。

内容是:

新建变量:TOMCAT_HOME 

值:TOMCAT的路径

编辑变量:Path

值:%TOMACAT_HOME%\bin

添加完成后,一路点【确定】退出来, 如果直接点关闭按钮退出来,就会没保存。

5、测试tomcat是否安装成功

首先,进入tomcat安装目录下的【bin】文件夹,然后双击【startup.bat】,选择一个浏览器输入地址【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了下图的页面,就证明tomcat安装成功!

6、在IDEA中配置tomcat(社区版,6-8步骤)(9步骤开始是旗舰版)

首先【Run】->【Edit Configuratuons】(编辑配置)

点击【+】,选择【tomcat】。如果出现下图情况,选项中没有【tomcat】那么看下面这篇文章:

http://t.csdn.cn/WR7jv

如果有tomcat插件,那么我们继续第7步。

7、选择【tomcat】,然后先在右侧修改名称,然后再点击【Configuration】(配置)

 进入了新的界面,如下图,然后首先点击【+】,在弹出的小窗中选择tomcat的安装路径。

确定后,右侧自动填充,如下图。然后点击【Apply】->【OK】

 8、返回到配置界面,【Tomcat Server】中已经填充内容。如下图

9、旗舰版IDEA配置tomcat,选择【local】本地

 10、在右侧部分配置本地的这个,如下图

11、继续选择【Deployment】,操作如下图

 12、选择带有【exploded】的这个包,然后【Apply】->【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