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_x86_64部署WebLogic11g并设置开机自启

场景:一个JavaEE项目,之前一直是windows下Oracle10g+Tomcat7,现在应客户要求,需要换成Linux下Oracle10g+WebLogic11g,捯饬了几天,终于弄差不多了。菜鸟的血泪史。下面结合自己的实践流程整理下。

一、安装JDK

不管是开发也好,生产环境也好,jdk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安装也比较简单,从官网上下载linux下安装包,我这里是jdk-7u79-linux-x64.rpm。然后按照如下流程安装:

1、查看本地已经安装的JDK

一般系统可能会自带OpenJDK或者之前我们已经安装了其他版本的jdk,为了顺利安装,首先需要清理已经安装的jdk。root用户下使用如下命令查看:

#java -version

比如我的机器就自带了OpenJDK,显示

java version “1.6.0”
OpenJDK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b09)
OpenJDK 64-Bit Server VM (build 1.6.0-b09, mixed mode)

那么接下来我们得把他们卸载或者说删除。首先需要查找有哪些和jdk相关的软件包,依次使用命令:

#rpm -qa | grep java
#rpm -qa | grep gcj
#rpm -qa | grep jdk

得到一些软件安装信息列表,比如:

java-1.4.2-gcj-compat-1.4.2.0-40jpp.115
java-1.6.0-openjdk-1.6.0.0-1.7.b09.el5

每一条都要去删除,删除命令:

#rpm -e --nodeps java-1.4.2-gcj-compat-1.4.2.0-40jpp.115
#rpm -e --nodeps java-1.6.0-openjdk-1.6.0.0-1.7.b09.el5

如果出现找不到openjdk source的话,那么还可以这样卸载

#yum -y remove java java-1.4.2-gcj-compat-1.4.2.0-40jpp.115
#yum -y remove java java-1.6.0-openjdk-1.6.0.0-1.7.b09.el5

需要将每一条都执行删除命令。

2、安装JDK1.7

可以在/usr/下建立路径/java/

#mkdir /usr/java

将jdk的rpm包移到该路径下࿰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cloudera-manager-centos7-cm5.16.2_x86_64.tar 是一个安装文件,用于在 CentOS 7 操作系统上安装 Cloudera Manager 版本 5.16.2。Cloudera Manager 是一个集中式的管理工具,用于管理和监控大规模的Apache Hadoop集群。 通过这个安装文件,可以在 CentOS 7 上搭建一个 Cloudera Manager 管理节点,并使用它来管理运行在其他节点上的 Hadoop 集群。Cloudera Manager 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用户界面,方便管理员进行集群配置、监控和故障排除。 安装过程通常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1. 下载 cloudera-manager-centos7-cm5.16.2_x86_64.tar 文件到 CentOS 7 主机上。 2. 解压文件,可以使用命令 `tar -xvf cloudera-manager-centos7-cm5.16.2_x86_64.tar`。 3. 进入解压后的文件夹,并运行安装脚本,通常是 `./cloudera-manager-installer.bin`。 4. 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进行安装,包括选择安装类型、配置数据库连接信息、选择要安装的组件等。 5. 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 Cloudera Manager 的 Web UI,通常是 http://hostname:7180。 Cloudera Manager 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如自动集群配置、智能报警系统、性能监控、作业调度等。管理员可以通过它轻松管理和监控整个 Hadoop 集群,并提供可视化的界面来查看集群的状态信息和性能统计。 总之,cloudera-manager-centos7-cm5.16.2_x86_64.tar 是一个用于在 CentOS 7 上安装 Cloudera Manager 的安装文件,通过它可以方便地搭建和管理 Hadoop 集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