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orge Community Edition 自动完全备份脚本

前不久,我在CentOS 5服务器上成功配置了GForge 5.7 Community Edition,与其Advance Server版相比,功能简单很多,但足够满足我公司现阶段业务需要。CE版不具备自动备份功能,这给服务器维护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因此,我编写了以下脚本,用于进行自动备份。


 

送佛送到西,我对代码进行简要的讲解。GForge需要备份的内容包括PostgreSQL数据库、MailMan电子邮件、SubVersion仓库。脚本中,首先使用pg_dump -Upostgres命令进行PostgreSQL数据库备份。然后,再备份MailMan整个文件夹。最后也是最复杂的,是备份SVN仓库。默认的路径为/svnroot,该目录不能用常规命令进行复制或压缩,必须使用svnadmin dump命令单独为每个项目进行备份。因此,我在脚本中使用遍历/svnroot的方式,依次备份各个项目。

 

备份完毕后,生成的备份文件将放至用户的主目录下,文件名为backup_[备份时的日期时间].tar.gz。为了方便使用,可编辑crontab按时自动执行。

 

欢迎大家对此脚本进行改进,请将改进后的副本Email给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