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反向代理设置

Apache2.4反向代理设置

  1. 放开虚拟主机(反向代理)模块,在httpd.conf中把下三行配置放开:
	LoadModule proxy_module modules/mod_proxy.so
	LoadModule proxy_http_module modules/mod_proxy_http.so
	Include conf/extra/httpd-vhosts.conf
  1. 在conf/extra/httpd-vhosts.conf中配置虚拟主机(反向代理):
Listen 28082
<VirtualHost *:28082>
	ErrorLog "logs/server-error.log"
	CustomLog "logs/server-access.log" common
	ProxyPreserveHost On
	ProxyPass / http://localhost:9091/
	ProxyPassReverse / http://localhost:9091/
</VirtualHost>
  1. 参数配置
  • ProxyPass
语法:ProxyPass [path] !|url
它主要是用作URL前缀匹配,不能有正则表达式,它里面配置的Path实际上是一个虚拟的路径,在反向代理到后端的url后,path是不会带过去的,使用示例:
`ProxyPass /images/ !`	#这个示例表示,/images/的请求不被转发。
`ProxyPass /mirror/foo/ http://backend.example.com/` #假设当前的服务地址是http://example.com/,如果我们做下面这样的请求:http://example.com/mirror/foo/bar;那将被转成内部请求:http://backend.example.com/bar
  • ProxyPassMatch
语法:ProxyPassMatch [regex] !|url
这个实际上是url正则匹配,而不是简单的前缀匹配,匹配上的regex部分是会带到后端的url的,这个是与ProxyPass不同的。使用示例:
`ProxyPassMatch ^/images !`	#这个示例表示对/images的请求,都不会被转发。
`ProxyPassMatch ^(/.*\.gif)$ http://backend.example.com$1`	#这个示例表示对所有gif图片的请求,都被会转到后端,如此时请求http://example.com/foo/bar.gif,那内部将会转换为这样的请求http://backend.example.com/foo/bar.gif。
  • ProxyPassReverse
语法:ProxyPassReverse [路径] url
它一般和ProxyPass指令配合使用,此指令使Apache调整HTTP重定向应答中Location, Content-Location, URI头里的URL,这样可以避免在Apache作为反向代理使用时。后端服务器的HTTP重定向造成的绕过反向代理的问题。参看下面的示例:
`ProxyPass /example http://www.example.com/`
`ProxyPassReverse /example http://www.example.com/`
#ProxyPassReverse的作用就是反向代理,如果没有加这样的反向代理设置的情况下,访问http://www.test.com/example/a,如果www.example.com对请求进行了redirect至http://www.example.com/b,那么,客户端就会绕过反向代理,进而直接访问http://www.example.com/example/b。如果设置了反向代理,则会在转交HTTP重定向应答到客户 端之前调整它为http://www.test.com/example/b,通过www.test.com主机转发到www.example.com主机,即客户端完全看不到www.example.com的身影,仿佛一直和www.test.com在通信。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