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志类型的选择:Debug、Info、Warn、Error还是Fatal?

软件中总免不了要使用诸如 Log4net, Log4j, Tracer 等东东来写日志,不管用什么,这些东东大多是大同小异的,一般都提供了这样5个日志级别:
    × Debug
    × Info
    × Warn
    × Error
    × Fatal
一个等级比一个高,但是在具体开发中,关于应该如何选择适应的等级,我却没有找到好的文章进行说明。 只好把自己摸索的一些经验记录下来。

    × 在系统实际运行时,一般 Debug 级别肯定是关闭的。望文生义也知道,这个级别的信息应该只在调试的时候才关注。
    × Info级别的信息,应该是用来显示系统当前的一些状态信息的,因此,在有UI的系统中,日志会开到这个级别,以提供有效的反馈信息。这种反馈信息,应该会被即时显示在系统UI的输出窗口中或提示条等位置。至于在后台运行的程序,是否会打开这个级别的日志,可能会因系统而不同:
        × 有些后台程序提供了另外的运行记录查看功能,需要详细的了解系统整个运行过程的信息,一般会打开 Info 日志。
       × 有些则要求后台更高效的运行,只在有问题的时候开记录日志,一般会关闭 Info 日志。
    × Error 和 Fatal 一般一定是会打开的,如果连这种级别的信息都不进行记录,那么系统日志就基本没什么意义了。
    × Warn 这个不上不下的级别,我觉得一般也是要开的。

=== Debug ===
这个级别最低的东东,一般的来说,在系统实际运行过程中,一般都是不输出的。因此这个级别的信息,可以随意的使用,任何觉得有利于在调试时更详细的了解系统运行状态的东东,比如变量的值等等,都输出来看看也无妨。当然,在每一个 Debug 调用之前,一定要加上 If 判断。

=== Info ===
这个应该用来反馈系统的当前状态给最终用户

这玩意太难用了,俺不想写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