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时间格式化yyyy

YYYY 为 ISO 周日历(每年的星期数都是整数,每年开始的工作日也是同一天的日历系统),如果周跨年,则该周仍然算是上一年
yyyy 为格里历(公历)

平时应该使用yyyy

 

ISO周日历系统是ISO 8601日期和时间标准的一部分,是一种闰周历系统。这个系统主要用在政府和商务的会计年度,用以维持时序。这个系统依据格里历的年度中特定的一个周日,决定该年是否要增加一个星期。


与格里历关系
如果格里历年的第一天是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或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或正好就是星期日是格里历年的第一天(在ISO年是去年的最后一天);又或者是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三,或者是星期一和星期二,或正好就是星期一在格里历年的最后一天(是下一个ISO年的第一个星期),ISO周数年的年份会偏离格里历的年份。从1月4日至12月28日,ISO周数年和所有星期4的周数都会与格里历相同。

 

夏令时:夏天太阳升起得比较早,为了让人早点起床利用早上的阳光(天亮的早不用点灯了,省电)。于是,在进入夏天的某个规定的时刻,人为将钟表时间提前一小时,到了冬季的某个时刻再把时间拨回到正常时间。

在处理夏令时时间的时候,对时间增加了一些理解,钟表时间只是名义时间,时间就是运行的一种感觉或者说错觉。时间原始的时候是和太阳有关的,日出日落是一天,导致日出日落的是地球的自转。365天一年,因为地球绕太阳的公转一周的时候自转了这么多圈。365也不是绝对精确的,时间长了就会有一些偏差,积累到一天的时候就在日历上增加一天来匹配。日历算法可以不断的修改,目的就是和地球的公转周期相匹配。如果一切都绝对静止了,时间也就消失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