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vs Bower 的区别

众所周知,npm(Node Package Manager)是nodejs时代不可或缺的最好的包管理器,现在已经随nodejs官方包同时会安装到你的设备上去。只要给项目书写好package.json放于项目根目录,在重新部署之时只需要执行 

npm install

一行简单的命令,所有相关的依赖就能够自动安装到项目目录下面,并且还能很方便的对不同项目的不同依赖包版本进行良好、统一的管理。

关于NPM的具体使用已经不需更多赘述,可以自行参考这篇文章 http://www.infoq.com/cn/articles/msh-using-npm-manage-node.js-dependence

 

重点来说说NPM和Twitter推出的名为 Bower 的包管理器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关系和区别呢?(Bower的官网写到,Bower 是 "A package manager for the web" ,难道说NPM就不是了嘛)。

其实,在实际项目中,NPM和Bower都会被运用进去。并且Bower的安装和升级全都依赖于NPM,使用如下命令就可以全局安装Bower

npm install -g bower

之后你就可以使用

bower install [#]

类似于NPM的方式,对于当前项目进行前端依赖的相关管理。使用起来和NPM一样方便快捷。

其中,与NPM最大的区别在于,NPM主要运用于Node.js项目的内部依赖包管理,安装的模块位于项目根目录下的node_modules文件夹内。而Bower大部分情况下用于前端开发,对于CSS/JS/模板等内容进行依赖管理,依赖的下载目录结构可以自定义。

有人可能会问,为何不用NPM一个工具对前后端进行统一的依赖管理呢? 实际上,因为npm设计之初就采用了的是嵌套的依赖关系树,这种方式显然对前端不友好;而Bower则采用扁平的依赖关系管理方式,使用上更符合前端开发的使用习惯。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出名的js依赖包可以跨前后端共同使用,所以Bower和NPM上面有不少可以通用的内容。实际项目中,我们可以采用NPM作用于后端;Bower作用于前端的组合使用模式。让前后端公用开发语言的同时,不同端的开发工程师能够更好地利用手上的工具提升开发效率。

 

 

转载自:http://www.hlqf.net/archives/13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