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安全和渗透大佬

一转眼从实习到做安全行业已经快5年了。从一开始的安全产品项目实施做到安全服务。今天晚上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想写一篇博客勉励自己。

群里讨论了一个有关内网客户端增加nc工具影响不影响安全性的问题。本小弟弟说了一句:有,增加了反弹shell的风险。

结果两位“渗透大佬”说话了:反弹shell有N种方法,nc只是一个网络工具而已。后续继续开始各种表演,遂没理会了。

想说个事,照这么说,口令不弱我也有N种方法破,所以弱口令不是安全风险,不开远程桌面3389我也有N种方法拿到shell之后转发开到远程桌面,所以开3389不是安全风险。

我可以类比出一万种这样的情况。

“渗透大佬”说的那些“攻击手段”在我几年前我就知道了,当然,我也只是一个菜鸡,但是幸好:

我已经度过了凡事刻意表现与众不同,自己知识思维的局限性的时间段。我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安全工程师的身份,即使以后不再从事这行。

其实和“渗透大佬”们私人关系都很好,牢骚几句而已哈哈。再回忆下入行时老师说过的话:“安全和易用是相对的,怎么判断影响安全性了呢?那就看是不是使用起来变简单了,我们就是要寻找一个平衡点。”

我想我们应该好好想想渗透行为在企业、个人网络安全中存在的意义。就像我一个朋友说的那样:会不会反而把安全给做窄了呢?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