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Streaming集成Kafka spark接收kafka数据的方式

SparkStreaming集成Kafka

 

       sparkStreaming从Kafka读取数据的2种方式

       文档:http://spark.apache.org/docs/2.2.0/streaming-kafka-0-8-integration.html

方式一:Receiver-based Approach

        此方法使用Receiver接收数据。Receiver是使用Kafka高级消费者API实现的。与所有接收器一样,从Kafka通过Receiver接收的数据存储在Spark执行器中,然后由Spark Streaming启动的作业处理数据。

要记住的要点:

       Kafka中的主题分区与Spark Streaming中生成的RDD分区无关。因此,增加主题特定分区KafkaUtils.createStream()的数量只会增加使用单个接收器中消耗的主题的线程数。它不会增加Spark在处理数据时的并行性。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主文档。

      可以使用不同的组和主题创建多个Kafka输入DStream,以使用多个接收器并行接收数据。

      如果已使用复制文件系统(如HDFS)启用了“预读日志”,则已在日志中复制接收的数据。因此,输入流的存储级别的存储级别StorageLevel.MEMORY_AND_DISK_SER(即使用 KafkaUtils.createStream(...,StorageLevel.MEMORY_AND_DISK_SER))。

这种方法在失败时可能丢失数据

 

Approach 2: Direct Approach (No Receivers)

 

与基于接收器的方法(即方法1)相比,该方法具有以下优点。

  •      简化的并行性:无需创建多个输入Kafka流并将它们联合起来。使用directStream,Spark Streaming将创建与要使用的Kafka分区一样多的RDD分区,这些分区将并行地从Kafka读取数据。因此,Kafka和RDD分区之间存在一对一的映射,这更容易理解和调整。

  •      效率:在第一种方法中实现零数据丢失需要将数据存储在Write Ahead Log中,这进一步复制了数据。这实际上是低效的,因为数据有效地被复制两次 - 一次由Kafka复制,第二次由Write Ahead Log复制。第二种方法消除了问题,因为没有接收器,因此不需要Write Ahead Logs。只要您有足够的Kafka保留,就可以从Kafka恢复消息。

  •       完全一次的语义:第一种方法使用Kafka的高级API在Zookeeper中存储消耗的偏移量。传统上,这是从Kafka使用数据的方式。虽然这种方法(与预写日志结合使用)可以确保零数据丢失(即至少一次语义),但某些记录在某些故障下可能会被消耗两次。这是因为Spark Streaming可靠接收的数据与Zookeeper跟踪的偏移之间存在不一致。因此,在第二种方法中,我们使用不使用Zookeeper的简单Kafka API。Spark Streaming在其检查点内跟踪偏移量。这消除了Spark Streaming和Zookeeper / Kafka之间的不一致,因此尽管出现故障,Spark Streaming也会有效地接收每条记录一次。为了获得结果输出的精确一次语义,主编程指南中输出操作的语义以获取更多信息)。

请注意,此方法的一个缺点是它不会更新Zookeeper中的偏移量,因此基于Zookeeper的Kafka监视工具将不会显示进度。但是,您可以在每个批次中访问此方法处理的偏移量,并自行更新Zookeeper (详情看文档)

 

性能:

       直接去拉取数据的方式

       当且仅当每批次数据处理完成,再去抓取下一批数据,

       可以设置每批次抓取最大条目数

              spark.streaming.kafka.maxRatePerPartition

        如果从一个topic中获取数据,一个topic中有3个分区

        spark.streaming.kafka.maxRatePerPartition = 5000

        一次性拉取到15000

sparkStreaming采用Direct方式从Kafka topic中pull数据,每批次Batch处理数据RDD,

RDD的分区数目 =  所有kafka topic总的分区数目之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