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指定文件夹安装软件

Linux安装软件,如果不指定安装目录。 可执行文件默认放在/usr /local/bin,库文件默认放在/usr/local/lib,配置文件默认放在/usr/local/etc。其它的资源文件放在/usr /local/share。

这样安装软件找配置的时候特别麻烦,删除软件的时候也没法判断有没删干净。

你要卸载这个程序,要么在原来make目录下用make uninstall,要么去上述文件夹中一个一个删除

这个时候指定软件的安装路径就变得极其有意义。

删除的时候直接把文件夹删掉就行,而不必通过安装文件的配置文件(往往软件安装完后安装包都删了)

使用 configure --prefix=/path 的方式就能编译的时候指定程序存放路径。

 

一些缺点:

1.这种方式是在编译的时候指定安装路径,也就限制了只能通过源码安装时才有效。通过yum的暂时没发现有效的方法指定路径。

2.这种安装方式本质上是在指定的安装路径创建一批安装路径,所以,程序相关的关联模块都会在指定目录重新装一遍,除非系统环境已有。

 

实用操作:

 

我是在centos服务器上装python3的pip的时候用到的,现在centos7阿里库里只有python34,而我本人用的是python3.6,手工装pip3的时候会和原有系统里python2.7的包冲突。这个时候把python3.6指定目录安装,就可以在bin目录设置软连接了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系统中,可以通过共享文件夹方式实现文件在不同机器之间的传输和共享。共享文件夹的设置可以通过虚拟机软件(如Vmware)来完成。首先,在虚拟机的设置中选择共享文件夹选项,并添加需要共享的文件夹路径。然后,在Linux系统中,可以通过挂载命令来将共享文件夹挂载到指定的挂载点。具体的挂载命令可以使用mount命令或者smbmount命令来实现。如果需要在Linux系统中访问Windows分区中的资源,可以使用explore2fs等软件来实现。而如果需要在Windows系统中访问Linux分区中的资源,可以使用explore2fs或者fsdext2等软件来实现。这样就可以实现Linux系统中的共享文件夹功能。\[1\]\[2\]\[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Linux入学—共享文件夹(保姆教程)](https://blog.csdn.net/qq_46432594/article/details/125570343)[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linux下查看共享文件夹,在Linux下查看共享文件夹](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532301/article/details/11683554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_down28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