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 打包优化之体积篇

谈及如今欣欣向荣的前端圈,不仅有各类框架百花齐放,如Vue, React, Angular等等,就打包工具而言,发展也是如火如荼,百家争鸣;从早期的王者BrowserifyGrunt,到后来赢得宝座的 Gulp, 以及独树一帜的 fis3, 以及下一代打包神器 Rollup ;在 browserify,grunt,gulp,rollup,webpack 可以一窥其中部分对比。在本文要探究的是,当前打包工具绝对霸者 Webpack

Webpack Package optimizationWebpack Package optimization

Webpack,当前各大主流框架默认配备的打包方案,对其如何使用,已有较完备中英文文档;并且,各主流框架也有对应 CLI 予以基础配置,故不作为探讨范畴。从产品层来讲,如何使得构建的包体积小、运行快,这有必要不断摸索实践,提炼升级,使之臻于最佳。本文将从以下些许方面,对 Webpack 打包体积方面,做下优化探讨(备注: Webpack实践版本: 3.3.0):

定位 webpack 大的原因

这里推荐使用 webpack-bundle-analyzer —— Webpack 插件和 CLI 实用程序,她可以将内容束展示为方便交互的直观树状图,让你明白你所构建包中真正引入的内容;我们可以借助她,发现它大体有哪些模块组成,找到不合时宜的存在,然后优化它。我们可以在 项目的 package.json 文件中注入如下命令,以方便运行她(npm run analyz),默认会打开 http://127.0.0.1:8888 作为展示。

“analyz”: “NODE_ENV=production npm_config_report=true npm run build”

webpack-bundle-analyzerwebpack-bundle-analyzer

当然,同类型的还有 webpack-chart 以及 webpack-analyse,这两个站点也是以可视方式呈现构造的组件,可以让你清楚的看到模块的组成部分;不过稍显麻烦的是,你需要运行以下命令,生成工具分析所需要的 json 文件:

     
     
1
2
3
4
     
     
webpack --profile --json > stats.json
// 如果,运行指定的 weboack 文件,可用此命令
webpack --config build/webpack.prod.conf.js --profile --json > stats.json

引入 DllPlugin 和 DllReferencePlugin

DllPlugin 和 DllReferencePlugin 提供了以大幅度提高构建时间性能的方式拆分软件包的方法。其中原理是,将特定的第三方NPM包模块提前构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