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招总结

看到很多人讲了讲自己求罩,啊,不对,秋招的经历,准备把自己的写一写分享出来吧

一、开篇

我矿,计算机学院信安专业的17届本科生。

先上一个表格,就是自己秋招的时候投的一些企业,上面有些东西在我找到工作以后就不再更新了所以看看就好。
这里写图片描述
再给一个干货。www.offershow.online:8000

我想说的是简历筛选很看学校吧,以我矿垫底211的水平其实还是能过大部分简历筛选的,下面的那些只有一些招人很少的或者招的技能点方向不对口的把我刷了之外,真正因为学校刷的估计就三个,工行的数据中心(但是软开没刷),宜信的大数据(据说都是top5才有戏)还有招行的信用卡中心。

图片
看着投的很多,其实做了几次在线笔试之后就烦了,后面只是挑了几个重要的做了做,建议大家也都有所侧重,毕竟你拿了100个offer你也只去一家公司上班,收割那么多没什么用。

二、个人技能点方面

我的简历很不怎么样,自己看着都觉得不怎么样,确实没什么好写的,学校做的什么学生工作根本没有写的必要,也根本没有做过什么项目,唯一能拿出手的只有一个中国机器人大赛的三等奖(也就名字高大上,其实挺水的),还有就是苏州的中科院电子所的实习,我记得4月份会来我矿宣讲招实习,大家把握机会。实习经历对我来说印象深刻我会在后面多讲一些。

其他没什么写的也只能硬着头皮网上写,6级没过也挺伤的,只能写点什么会c++啊,Python啊,Android什么的,不会的不要硬往上编,面试的时候一问肯定会露馅的。还是希望看到的学弟学妹们多自己琢磨一些东西,找找老师跟着做点项目,再不济就多参加点比赛。信安方面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技能赛含金量高,信科那边电子设计大赛含金量高,计科那边蓝桥杯什么的含金量高,都可以搞一搞。

当然,读研是坠吼的啊

三、按时间讲讲经历

大概是上了大学以后就没想过读研这个事情,发愁找工作的时候大概是今年的年初吧,过年放假在家的时候就开始思考这个事情。这个阶段我也就是搜集了一下找工作的流程。知道大概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就行了,也不用太慌

然后就是先计划找个实习了,我认为实习很重要,不光是因为留任的这个机会,更重要的是作为没有读过研跟过导师做过项目的本科生,你有实习经历才能在面试的时候多说一些东西。并且你拿了实习的offer也是对你自身能力的一个证明,说明你的工作态度已经能力有人认可,毕竟已经被筛选过一批的人里面能招到合适的人才的几率更大。

4月份苏研院来了,带着中科院的名号觉得非常的高大上,要做个笔试说真的超级简单,大概只是一些基础的c++的题(大一考试难度,我笔试前一天就翻了一遍大一的课本),还有非常基础的智商题。面试就很随意,讲一讲自己做过点什么就行,现在也不太记得具体讲什么了。还有就是安利一发我们存储计算组,明年有学弟学妹要去的挑选部门的时候可以多考虑我们噢。

总共实习要招200+人吧,我矿去了50个(还有别的学院),机会挺大,那边包住宿,本科基本工资2000,研究生2500,有绩效(我满绩效所以宣讲的时候说的本科3000我还是拿到了的),出差有补贴(我没出过),是很好的实习。因为就我了解的,那些互联网给的实习也不过一天150,最多包个吃,还不包住。我感觉这个实习超值。

然后就是讲一讲实习干了什么吧,统一的培训有几天,但是我回来考试了没怎么参加,然后是组内培训,各个组干的活不一样我就不多讲了。存储计算组是给分配的调研任务还是很有趣的,我了解到的还有图像解译组拿c++画图,硬件平台组给华为P8写接口。再吹一波我们组,学长都很nice,有三个学长都是我矿刚入职的,学到的东西很多,对我后来找工作吹逼帮助非常大。

最后也是很开心的收到了留任的机会,我也真的很动心,苏州是一个环境很好的地方,苏研院发展感觉也很好,再加上大佬对我评价很好让我一直都很想留下。但是最后还是离开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大家以后都还会更好。

图片
暑假实习的时候觉得不能这么偷懒了,晚上都在看一些笔试的东西,自古真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大家把笔试常见的套路都要知道,不然就很难受。

暑假做过一些笔试,赛码的内推节是我第一次做在线笔试,很惨,尤其是编程题的oj没有练过太惨了,然后是网易的内推,更惨,报的岗位太失误了。

再往后应该就是回学校以后了吧,多准备了笔试,尤其是编程题,我个人的话用的是牛客网,感觉还是可以的。常见的笔试题都是类似的,现在我还记得一些呢,什么缺页LRU啊,ip地址子网掩码的题啊,防止死锁的临界资源啥的,现在用不上也都忘完了。大家遇见不会的记下来,百度一下下次肯定就会了,都很简单的。至于编程题,我算法很渣就不说了,不管考两道还是三道我最多只能ac一道但是基本也都能过笔试。

疯狂笔试的时候什么让我对找工作这个事改观了呢,就是发现有些过了竟然不想去面试,最早过得笔试是京东,运维开发岗,让周日就去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面试,去了的话就耽误下周一的招银的在线笔试,查了查还发现去年京东工资给的很低就没去。(当然后来知道今年京东涨价不少,本科白菜13*13)所以后面我的笔试就有的放矢了,凡是不怎么想去的都不笔试了。

到找到工作为止,我印象中做过的笔试过了的就是京东,招银,顺丰科技,富士通南大。做了没过的,什么腾讯啊,新美大啊…我数不出来了,好像就做了这几个。因为对比了好久我当时一直觉得苏研院很好就没有很费力去找了。

对了还有几个没笔试直接面试的。

我一个个说吧,京东的笔试印象中不算难,编程题两道我在本地ac了一道提交上去竟然0%不知道输入输出哪里错了。招银的笔试很有趣,有sql的查询题,后面大题是读已有的代码然后填空。顺丰科技投的大数据还有平台吧,当时不是很想做编程题都没ac,但是题目和岗位结合度很高,zookeeper啊,Hadoop啊,yarn什么的算法机制调优设计都考了。我清楚地记得是9月27号让我去南京面试,我想回家所以没去…富士通南大来的学校,笔试很简单,主要是因为这是个日企绝对不加班菜很有兴趣。

没过的那就不说了,要求高自己渣。

没做的有一些还是很不错的我可以给大家讲一讲,主要是银联,笔试有点晚,我三方都交了才开始笔试也是不知道为啥(可能我从备胎池捞出来的?),上海银联总部,加班少,打包工资据说24w福利好还稳定。其他没啥了,乐视步子大迟早扯着蛋,好未来是做在线教育的都没听说过但是人家纳斯达克上市招的人很多而且都是20w+。

没有笔试的直接面试的,一个是中移在线(郑州),主要离家近吧,中移动刚成立的子公司,只有一面,九月中旬去南京面的,然后做了在线测评,前后整整两个月我三方都寄回来了他才发offer工资还,额在郑州还算可以。

工行的杭州软开,先面后笔其实不去面也能笔,心疼我去杭州的高铁钱。面试官水平是我见得最差的,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差,再加上工行待遇是所有银行里最低的,随便找个城商行都比工行高,pass。

平安科技,平安集团的,面试来的太晚了三方都寄出去了,工资可能也是15w+吧,好几个地点都有,没去就不评价了。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招银很喜欢,然后主要就奔着这个去了,先笔试,再电面最后现场面,每个人问的问题和聊得内容都是不一样的,基本跟着简历来所以没什么好给大家讲的了。

我的经历其实不算太好,没有像什么大神一收收了一大票sp各个30w+,最终还是拿上了一个心仪的offer算是对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了个圆满的句号。顺便灌一波毒鸡汤,大家不要总盯着互联网,银行的工资绝对不比互联网的低,浙商银行的总行科技部也有20w,宁波银行的总行科技部第一年13w,第二年17w。还有什么银联下面的一堆子公司,各大运营商研究院,今年搅屎棍华为,工资都挺高,当然说到这不得不承认我这人就是俗,穷怕了,只认一个钱字。

同学中考公务员的也有,回家乡的很多,我没法评价谁好谁坏,我也很羡慕能回到家乡然后过着安逸的生活的日子。

最后祝大家都前程似锦。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