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ringBoot+微信小程序的讲座预约系统设计与实现

前端:Vue+微信小程序
后台:SpringBoot
注意:
管理员账号密码:admin/123456
CommonConfig.java文件夹中修改个人APPID和SECRET,否则openID拿不到
预约规则:
1. 每人每次仅可预约一个座位,信誉值低于60分将不可预约座位。
2. 预约后须30分钟内到达图书馆签到,超出则扣除5点信誉分。
3. 预约后须60分钟内未到达图书馆签到,系统将自动取消预约并扣除10点信誉分。


需求分析:

学生端功能如下:
1、用户注册:学生用户进入图书馆座位预约小程序后,需要将个人信息进行注册才能进行座位预约操作。
2、图书馆浏览:学生用户可查看系统内所有的图书馆列表。
3、查看座位:学生可查看各个图书馆内的座位占座情况,包括空闲和忙碌座位。
4、在线选座:学生用户可选择空闲座位进行预约操作。
5、我的预约:学生用户可查看当前的座位预约信息。
6、签到:学生用户在进入图书馆前需进行签到操作。
7、签退:学生用户在离开图书馆后需进行签退操作。
8、个人信誉值:学生注册后可获取100信誉值,若违反系统预约规则,系统会扣除信誉值,信誉值低于60则无法进行座位预约操作。
管理员端功能如下:
1、学生管理:系统管理员可添加、修改、查询和删除学生信息等。
2、图书馆管理:系统管理员可添加、删除图书馆信息,并可更新图书馆开放状态等。
3、座位管理:系统管理员可添加、删除图书馆对应座位信息,并可更新座位状态等。
4、预约记录:系统管理员可查看系统内所有的座位预约记录信息等。
5、数据统计:系统管理员可查看当前系统预约总记录、当日预约总记录数、当前开放座位总记录数和当前学生总记录数等。


 

系统截图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