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gate与NSNotification区别

委托:你的老板想要做个项目,于是老板把任务交给了项目经理,可是项目经理却把写代码的事情让你去做了,这个过程其实就是 项目经理.delegate = 程序员,那么假如项目经理有了一个oCCoding()任务要程序员做,那么程序员这个类中就要实现oCCoding()这个方法。

NSNotificationCenter:对象注册关注某个确定的notification(如果有人捡到一只小狗,就去告诉我),我们把这些注册对象叫做observer,其它的一些对象会给center发送notification(我捡到了一只小狗)。Center将notifications转发给所有注册该notification感兴趣的对象。我们把这些发送notification的对象叫做poster。


delegate与NSNotification的基本共同点是都用来传递消息。

不同:

一、delegate针对one-to-one关系,并且receiver可以返回值给sender; NSNotificationCenter针对one-to-one/many/none,receiver无法返回值给sender。所以, delegate用于sender希望接受到receiver的某个功能反馈值,notification用于通知多个对象事件。

二、delegate委托传递会关注接受者的态度,NSNotificationCenter只将消息传递过去,而不会理会接受者的态度。

三、delegate的作用是帮助类去完成一些实现。当一个类把自己内部的一部分实现暴露给另外一个类去做的时候,就叫实际做事的类为delegate。而每个运行中的application都有一个NSNotificationCenter的成员变量,它的功能类似公告栏。



参考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9713c0d401016s0f.html

http://blog.csdn.net/reylen/article/details/7962898

http://blog.csdn.net/changesquare/article/details/1541477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