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时间戳与实际时间相差问题

time()获取到的时间戳与实际时间不一致,这里排除时区设置问题。

实际问题是服务器本身时间问题,需要用实际同步工具同步一下。

Chrony是一个开源的自由软件是,网络时间协议(NTP)的一种通用实现, 支持LinuxFreeBSDNetBSDmacOSSolaris系统。

它由两个程序组成,分别是chronydchronycchronyd是一个后台运行的守护进程,用于调整内核中运行的系统时钟和时钟服务器同步。它确定计算机增减时间的比率,并对此进行补偿。chronyc提供了一个用户界面,用于监控性能并进行多样化的配置。它可以在chronyd实例控制的计算机上工作,也可以在一台不同的远程计算机上工作。

在像CentOS 7之类基于RHEL的操作系统上,已经默认安装有Chrony,若系统是最小化安装则需要通过yum来安装。

yum install chrony -y

# 删除默认Server 
sed -i "/server/d" /etc/chrony.conf

# 增加阿里云时间服务器
sed -i '$a\server ntp.aliyun.com iburst' /etc/chrony.conf

# 重启chronyd
systemctl restart chronyd

date -R 查看Linux 当前时间戳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可以使用以下Java代码来校验两个long类型的时间戳之间的时间是否超过10天: ```java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TimeUnit; public class TimestampValidato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long timestamp1 = 1635676800000L; // 第一个时间戳 long timestamp2 = 1636962845000L; // 第二个时间戳 if (isTimeDifferenceGreaterThanTenDays(timestamp1, timestamp2)) { System.out.println("时间超过10天"); } else { System.out.println("时间不超过10天"); } } public static boolean isTimeDifferenceGreaterThanTenDays(long timestamp1, long timestamp2) { long timeDifference = Math.abs(timestamp1 - timestamp2); long days = TimeUnit.MILLISECONDS.toDays(timeDifference); return days > 10; } } ```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创建了一个`isTimeDifferenceGreaterThanTenDays`方法,该方法接受两个时间戳作为参数,并返回一个boolean值,指示时间是否超过10天。我们使用`Math.abs`函数计算两个时间戳之间的绝对时间,并使用`TimeUnit.MILLISECONDS.toDays`将时间转换为天数。然后,我们将这个天数与10进行比较,如果大于10,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在`main`方法中,我们提供了两个示例时间戳,并调用`isTimeDifferenceGreaterThanTenDays`方法来检查时间是否超过10天,并输出相应的结果。根据你的实际需求,你可以修改这些时间戳的值。 请注意,这里的时间戳是以毫秒为单位的。如果你的时间戳以秒为单位,你可以将其乘以1000,以转换为毫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