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中View类DrawingCache的使用

View组件显示的内容可以通过cache机制保存为bitmap,主要有以下方法:

void setDrawingCacheEnabled(booleanflag), 

Bitmap getDrawingCache(booleanautoScale), 

void buildDrawingCache(booleanautoScale), 

void destroyDrawingCache()

我们要获取cache首先要通过setDrawingCacheEnable方法开启cache,然后再调用getDrawingCache方法就可以获得view的cache图片了。

buildDrawingCache方法可以不用调用,因为调用getDrawingCache方法时,若果cache没有建立,系统会自动调用buildDrawingCache方法生成cache。

若想更新cache,必须要调用destoryDrawingCache方法把旧的cache销毁,才能建立新的。

当调用setDrawingCacheEnabled方法设置为false,系统也会自动把原来的cache销毁。

  
另外,ViewGroup在绘制子view时,也提供了两个方法

voidsetChildrenDrawingCacheEnabled(booleanenabled) 

setChildrenDrawnWithCacheEnabled(booleanenabled) 

setChildrenDrawingCacheEnabled方法可以使viewgroup里所有的子view开启cache;

setChildrenDrawnWithCacheEnabled使在绘制子view时,若该子view开启了cache,则使用它的cache进行绘制,从而节省绘制时间。

获取cache通常会占用一定的内存,所以通常不需要的时候有必要对其进行清理,通过destroyDrawingCache或setDrawingCacheEnabled(false)实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