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项目打包成apk时 Signature Version 的选择

在第一次进行apk打包时,点击Build->Generate Signed APK,选择好之后按Next后,有一个Signature Versions的选项。


图1 生成APK前的最后一步

在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我想着肯定越高级的越好用,于是只给V2前打了勾。之后出现的问题是,在Android7.0的设备上可以安装并运行,在Android5.1上却报出“安装包已损坏”的错误。

因而在此对该知识点做下记录。

Signature Version安卓项目打包时的两种签名方式:

V1(Jar Signature): 传统通用方式。来自JDK。

V2(Full APK Signature): Android 7.0 引入的新方式。安装更快、验证方式更安全。不适用于旧安卓版本,且不强制。完整信息可参考——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about/versions/nougat/android-7.0.html#apk_signature_v2 

所以为了追求更完美的发挥,应将两个勾同时勾上。若不勾选V1,则旧安卓版本无法安装;若不勾选V2,则对于Android7.0设备就舍弃了更快更安全的方式。



另外,这次开发中有涉及到对Double取精度的语句。网上查资料后我选择了DecimalFormat。但是在智能提示中我选择了android.icu.text.DecimalFormat,刚写完就报错,显示该语句需要 API Level 24 以上,而我的最低需求只有15。

于是我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在 app\build.gradle 把最低需求一改,继续写了下去。

然后实际运行时在 Android5.1 闪退了。

于是我仔细观察后发现原来还有 java.text.DecimalFormat 这种通用的语句,只不过可能因为是 Android 开发所以就被挤到智能提示的后面去了。这种就能在各种安卓版本上完美运行了。

还有很多对象都是类似的情况,比如 BigDecimal、NumberFormat、SimleDateFormat 等等。以前也遇到过,但是由于不需要在真机运行,所以都是改一改最低需求然后继续。本以为就是个很简单的小程序,在虚拟机上跑的很完美。没想到在实际运行的时候会出这么多问题。但毕竟这是第一次嘛。并且我期待着,能够遇到并且解决更多的问题。这是提升自己水平的最快方法啦。



作者:Sekale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975439c6a26e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