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8远程授权

原文链接:http://kuaibao.qq.com/s/20180420G1W8MG00?refer=cp_1026

1:MySql8的安装与使用

注意:以下命令都在MYSQL_HOME/bin目录下执行。

待设置了PATH=MYSQL_HOME/bin之后,就可以在任意的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了。

Mysql8的新特性:

https://dev.mysql.com/doc/relnotes/mysql/8.0/en/news-8-0-4.html

Mysql8的文档:

https://dev.mysql.com/doc/refman/8.0/en/

步1:解压并初始化数据库执行命令

mysqld –initialize

初始化完成以后,会在mysql解压的目录下,出现data目录。

在data目录下,找到:*.err的文件。打开,查看默认root用户的密码:

A temporary password is generated for root@localhost: a9&2uyvjfw,O

上面的:a9&2uyvjfw,O就是默认root用户的密码。

步2:启动mysql数据库[以测试的形式启动]

可以使用mysqld –console启动mysql数据库,等待都配置完成以后再安装成mysql的服务。

命令:

mysqld –console

现在启动mysql数据库。在测试状态下可以使用mysqld –console即在命令行启动。

D:\programfiles\mysql-8.0.11-winx64\bin>mysqld –console

2018-04-20T10:24:50.439301Z 0 [System] [MY-010116] [Server] D:\programfiles\mysq

l-8.0.11-winx64\bin\mysqld.exe (mysqld 8.0.11) starting as process 2420

2018-04-20T10:24:52.186504Z 0 [Warning] [MY-010068] [Server] CA certificate ca.p

em is self signed.

2018-04-20T10:2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