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学了6个月Python,还是找不到工作?


在知乎上有一个特别火的问题:

为什么学了Python,我还是找不到工作?

有人说Python语言不行,有人说中国Python根本就没公司用。在大家群嘲的背后,我们来分析一下:

  • 为什么大家都不看好Python?

  • 学Python能不能找到工作?

  • 学Python的人,还有未来吗?

Python太简单,太好学,太没有含金量了!

Python代码简洁易懂,是最接近自然语言的编程语言了。同样的内容按照代码量计算,C++:Java:Python=1000:100:10

使用Python意味着,你的工具库中将获得一个新的强大工具。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准备和苦力敲字上,腰间盘突出、颈椎病缠身你初体验了没?


能够快速实现功能,保持身体和大脑清醒,才能成为这个时代的佼佼者。我还没有见过一个对工具说“不”的程序员,这意味着劳动力的大大解放,也是突破个人瓶颈的绝好契机。很多人觉得学会这么简单的语言,对于升职加薪、找好工作没帮助。

我举个例子,我月薪20k,扫地阿姨月薪5k,我俩都能说普通话,为什么工资差四倍?因为我们语言使用的功能和场景不同。

学计算机语言也是一样。同样都会Python,但是有人用Python只做数据分析、只做爬虫,但是有人用Python做人工智能,做Web,从这一刻起你们选择的“未来”,宽度已经是不同的了。

编程能力“退化”?

到底什么是真正的编程能力?

我的一个后端朋友,老板嫌他码字慢、功能上线不及时,连试用期都没过直接被开除了!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没找到高效方法。举个身边例子:给实习生分配做表任务,好久都没拿到结果。

转头一看,发现人“吭哧吭哧”复制粘贴呢!实在忍不住了教他用“填充柄”,速度瞬间提升100倍。

如此,她的做表功能是退化了吗?


之前看到一个比喻,真的很赞同:

当土著拿到猎枪之后,他们射箭的技能退化严重,但因为食物更多了,厨艺有了长足的进展。

当你不再为一些问题担心之后,你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另外一些问题上了。这就是选择不同的编程语言的根本差别。

用任何语言都会降低你的编程能力,只要你以为这门语言就是编程的全部了。

关于成为软件工程师,我认为至少要包括程序设计和程序开发这两项能力,甚至程序设计更重要。

Python有大量的开源库值得我们去学习,你会学习到很多很灵巧的设计方法和设计模式,大开眼界。

找不到工作,

可能只是因为你学的不够有价值!

目前业内几乎所有大中型互联网企业都在使用Python,如:YouTube、Dropbox、BT、Quora、豆瓣、知乎、Google、Yahoo!、Facebook、NASA、百度、腾讯、汽车之家、美团等。

没有任何一个公司不需要Python,只是使用的场景不一而同,更多的情况是与其他开发结合。举个例子,没有任何一个公司不需要做反扒、推荐内容,而这只有Python能做到。

先看看Python的平均工资,仅仅是爬虫工程师的薪资,平均月薪达21k。这份数据来自于职友集2020年1月13日的结果:

刚学Python的程序员,想要快速成长、持续加薪,这几点一定要记住!

1、很多最新资料都是英文的,一定要学好英文,才能抢占先机,解决别人不会的难题,大家有问题都求助你,慢慢的你就成为大家口中的“大牛”了。

2、不要频繁跳槽!企业的信任是要培养的,一般刚入职1年,不会让你接触核心代码,但是“核心业务”才是帮你你能力快速沉淀的东西。

3、每阶段,给自己制定1个目标,哪怕每天1小时时间去学习,你也会超越90%的同龄人。

但是你怎么开始呢?入门Python要多久?掌握什么程度才可以就业并拿到一份合适的薪资呢?

这里推荐大家学习CSDN自营的课程《Python闯关特训营》,这个特训营,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可以真正学到Python全栈内容,如果你有需要,不妨和CSDN的小姐姐聊一聊。免费领取python入门资料尝试一下~

你心动了吗?我也准备送你一份大礼:

划重点:送你Python试听课+学习大纲+职业规划+学习路线+学习项目这些资料足够你自测难易度!

添加CSDN小姐姐

申请Python试学课+课程咨询+职业规划

CSDN特训营内容包含:六大模块,分别是Python基础、Python全栈、Python爬虫、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与机器学习项目实战模块。在线录播课+直播+线下实训多维度教学模式,从课程内容设置到学习模式探索,全部以企业实际应用的视角为大家传授技能。

实训营不止是培训,更注重学以致用:

  • 录播随时看+每周直播录播+直播+线下实训多维度教学模式,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大家可轻松安排时间学习;

  • 统一开班进度统一,学不会就“被单练”:由班主任、助教、讲师,统一进度追踪、作业辅导,过了关才算掌握;

  • 企业级项目实战,学会就去上班:以真实企业案例为训练目标,学习就是工作,这样才能学以致用;

  • 除了正课,还有大厂面经、内推:职业顾问为大家进行就业指导,学完就去把学费赚回来;


添加CSDN小姐姐

领取Python试学课+课程咨询+职业规划

为什么选择CSDN学院?

CSDN创立20年了,一步步成为千万人使用的IT社区,没有人比我们更懂技术人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咱们不需要空头支票,只需要学了就能用的过硬本领,只需要能让我生活质量更好的赚钱技能。我们的目标并不复杂,可能只是给爸妈换套房,给老婆换个包,给娃换个Pad,给自己换辆车。我们是最不肯去啃老的一批人,只想靠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CSDN懂你,更懂教育,相比于其他学习班,CSDN学院有着自己的服务和课程体系,我们的内容和服务态度获得了无数学员的认可。

而CSDN《Python闯关训练营》,每年根据行情和热点快速升级,邀请行内专家进行评审,10大企业项目+15个案例,课程涉及金融、制造业、医疗业、保险、政府、电信等行业。

这些都是做Python一定会涉及到的领域,更重要的是CSDN会做就业推荐和辅导,呵护大家成长的每一程。

人话版的教程+幽默诙谐的老师+体贴入微的助教随时答疑+贴心又严肃的班主任督学,希望你会喜欢~

添加CSDN小姐姐

领取Python试学课+课程咨询+职业规划

点击阅读原文领取Python学习试学课程+课程咨询!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