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在Ajax上的辛酸

因为这是第一次接触Ajax,想用它来实现登录验证用户是否存在,试过很多种方法都没有成功,开始是在JavaScript里面没有获取到单选框的值,这个问题我真的是一点都没有注意到,直到用alert()方法来查看的时候才发现居然是undefined,这真的是让我很难过呀。百度了一下后用

var radio=document.getElementsByName("radio");

        for(var i=0;i<radio.length;i++) {
            if(radio[i].checked==true) {
            i_values=radio[i].value;
        }

    }

取到了单选框的值,可是又面临了新的问题。ajax没有响应到servlet的文本值。这个问题也是搞了好久,花了我差不多十多个小时都在解决这一个问题,到我快要放弃实在找不出问题的出处时,我想到干脆用alert()来打印下每一句看看究竟是在哪里出错的,最后发现莫名其妙地其实它已经返回来了,只是ajax.onreadystatechange进入函数的那个方法里面的时候alert()连续弹出了三次后才执行下一句代码。

Ajax是我第一次接触的,作为一个自学的新人,用了四天的时间(虽然只是利用的课余时间),但是感觉效率还是好低,可是一个问题的解决就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成功,我还是感觉自己棒棒哒,靠自己解决问题的感觉还是很好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