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客网练习2-《网络基础》

1.计算机内的传输是并行传输,而通信线路上的传输是串行传输。

2.当两种相同类型但又使用不同通信协议的网络进行互联时,就需要使用路由器

解析:不同通信协议至少在网络层才能兼容,中继器集线器是物理层,网桥是数据链路层

3.帧中继网是一种广域网。

解析:帧中继(FRAME-RELAY)是一种广域网技术,是为了解决全国性或跨国性的帧中继大公司在地理上分散的局域网络实现通信而产生的。

4.互联网计算机在相互通信时必须遵循统一的规则称为网络协议

5.Internet的前身是ARPAnet

解析:高等研究计划署网络(英语: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 Network,缩写为 ARPAnet),为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开发的世界上第一个运营的封包交换网络,它是全球互联网的始祖。

6.对讲机的通讯属于?半双工

解析:A收B发叫单工;A向B发送的时候同时还可以收到B发送给A的信号叫双工;A收B发和B收A发都可以,但是不能同时进行叫半双工。 
关于对讲机,一般的常规对讲机都是半双工工作的,对讲机的中继台【站】是双工工作的。最常见的双工模式的机器是手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