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10.3降雨量等值线图制作过程

Arcgis10.3降雨量等值线图制作过程教程

1.加载站点、边界、高程、降雨量值等数据

2.右键雨量站点图层,连接雨量数据

打开雨量站点图层的属性表,检查是否关联成功。

4.点开arctoolbox,在spatial analyst工具中选择插值分析方法(因降雨量与高程相关度较高,选用克里金插值或协同克里金插值)。

在插值分析中点选克里金法。

若双击后显示无法执行,则为未加载此工具。需在自定义模块中加载。

点击自定义,扩展模块,勾选spatial analyst

再次点击克里金插值法,输入点要素、z字段、输出栅格、点数等信息。

点击环境,设置处理范围,选择最宽的范围后点击确定。

等值线图加载成功。

5.剪切等值线图,arctoolbox中选择spatial analyst工具,提取分析,按掩膜提取。

生成与广东省界范围一样的新图层。

  • 4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rcGIS制作等值线图的顺序如下: 1. 准备数据:将等值线图所需的数据导入ArcGIS软件中。这可以是栅格数据(如DEM、栅格像)或矢量数据(如点数据、面数据)。 2. 创建高程模型:如果你使用的是点数据,需要先根据这些点数据创建一个高程模型。可以使用插值工具(如IDW、Kriging等)将离散的点数据插值为连续的表面模型。 3. 设置数据框架:在ArcMap中打开一个新的地文档,并设置合适的坐标系和数据框架范围,以确保等值线图的准确性。 4. 添加数据:添加高程模型或其他相关数据,如河流、湖泊等。确保所有数据都在同一个坐标系下。 5. 创建等值线:使用“等值线”工具(Contour)来生成等值线。选择合适的参数,如等值线间隔、基准高程等。 6. 设置等值线样式:调整等值线的样式,包括线型、颜色、线宽等。可以选择根据高程变化渐变的颜色填充等值线区域。 7. 添加标注和注释:为了更好地理解像,可以添加等值线标注和注释。可以选择在每条等值线上标注高程值,或者在像其他位置添加注释。 8. 调整像布局:根据需要,调整像的布局和外观,如添加例、轴标签、标题等。 9. 导出和分享:完成制作后,将等值线图导出为常见的像格式,如PNG、JPEG或PDF,并分享给其他人查看或使用。 以上是基本的步骤,具体的操作可能会因为ArcGIS软件版本和个人需求而有所不同。可以根据软件提供的帮助文档和教程进行更详细的操作指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