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Maven创建web项目

1、开启myeclipse,右键new——》other,如下图找到maven project

2、选择maven project,显示创建maven项目的窗口,勾选如图所示,Create a simple project括号后面的skip archetype selection表示跳过骨架,骨架表示一些创建模板,这里我们不使用模板更加简单。

3、输入maven项目的基本信息,如果是web工程,在Packaging栏我们要选择war,如下图所示:

4、点击完成会报错,如下所示,不过没有影响:

创建完成之后项目项目上显示的jdk还是1.4,我们可以在pom.xml里面配置jdk的升级插件,如下: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compiler-plugin</artifactId>

           <version>3.5.1</version>

           <configuration>

             <source>1.7</source>

             <target>1.7</target>

             <encoding>utf-8</encoding>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build>

如图所示:

 

我们配置完成后,需要执行一次更新项目配置的动作。选中项目 --> 右键 -->Maven4MyEclipse --> Update Project Configuration。这时候,又会报错,不过也没影响。更新完成之后, jdk版本也更改过来了,如图所示:

5.这时候src/main/webapp目录下还没有web.xml,这时候我们可以在工程名上单击右键,选择

Myeclipse---->Add Web ProjectCanbilities,如图所示:

弹出如下对话框,点击右边的Brower按钮,选择Web Root目录,最终结果如下图所示:

然后src/main/webapp目录下就有相关的web.xml文件了,并且当前工程也变成了myelipse识别的web工程,如图所示:

6、选择在pom.xml中添加jar包依赖

例如添加spring-core,应该是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ore</artifactId>

    <version>3.2.2.RELEASE</version>

</dependency>

不知道写怎么办? 百度搜索maven spring-core repository    然后选择旁边的版本号,如图所示:

点击3.2.2,就可以直接复制出来了

完成如上配置后,maven webapp项目就配置好了。

   

7.编写源代码及配置文件,完成后结构如图所示:

页面代码在下面: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像普通web工程一样用myeclipse集成的tomcat去发布web项目了,如下图:

发布完成之后运行报错,检查发现,发布到tomcat的工程目录的class目录下没有任何东西,如下图:

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回到MyEclipse里面,在工程上单击右键选择Build Path  ----> Configure Build Path … ,出现如下所示界面:

找到Outputfolder,发现发布的路径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路径,所有我们点击右边的Edit按钮,重新配置如下:

配置完成后重新发布即可。好,到此大工搞成,启动tomcat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