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压缩极限的AI语音编解码器

I. Speech Codecs

语音编码的目的是在保持语音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地减少传输所用的带宽,主要是利用人的发声过程中存在的冗余度和人的听觉特性达到压缩的目的。经过了多年的发展,目前语音编解码器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 波形编码,将时域波形经过采样量化编码,常见的就是PCM编码格式

  1. 参数编码,根据人的发声机制建立数学模型,然后对语音进行压缩,常见的是LPC-10

  1. 混合编码,结合波形编码和参数编码的压缩方式,常见的AMR等

  1. 深度学习编码,利用神经网络将语音编码成隐向量,然后利用神经网络将其恢复成语音信息,微软的Satin以及今天要介绍的Lyra就是其代表

虽然目前很多领域仍是直接把PCM封装成IP包进行传输,但是在带宽限制的领域,如VoIP语音会议,语音编解码是较为关键的技术之一。

II. Lyra

Lyra去年就已经在Github上开源了,并且同时支持Linux和A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TM32L431是意法半导体推出的一款低功耗微控制器产品,主要用于嵌入式系统的开发。它采用了ARM Cortex-M4内核,具有丰富的外设和低功耗特性,非常适合用于语音编解码的应用场景。 在STM32L431上进行语音编解码的应用,首先需要使用外部的语音编解码芯片或模块,比如采用ADPCM(自适应差分脉冲编码调制)或者PCM(脉冲编码调制)的方式进行语音数据的编码和解码。通过STM32L431的外设接口,可以轻松地与这些外部芯片或模块进行通信和数据交换。 在编程方面,可以利用STM32L431的丰富的外设资源和强大的计算能力,结合相应的语音编解码算法,实现对语音数据的高效处理和转换。通过合理地设计算法和优化程序,可以在保证高质量语音处理的同时,尽可能地降低功耗和资源占用,充分发挥STM32L431低功耗微控制器的优势。 除此之外,STM32L431还具有丰富的通信接口,包括SPI、I2C、USART等,这些接口可以方便地与外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和控制。因此,可以通过这些接口实现与语音编解码芯片或模块的连接,进一步完善整个语音编解码系统的功能和性能。 总之,STM32L431作为一款低功耗、高性能的微控制器产品,非常适合用于语音编解码应用,开发者可以充分利用其丰富的外设资源和强大的计算能力,实现高质量、低功耗的语音编解码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