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取实时天气

程序本身没有什么难的。

目的是从中国天气网获取天气。

经过分析,每个城市天气页面的url大概如下。

http://www.weather.com.cn/weather/101180101.shtml

其他部分都一样,其中,“101180101”,只有代表城市的数字不一样,一个城市一个编码。

本来还想整个网站爬取遍历,后面发现有人已经把城市对应的编码整理好了。

于是找了这么一个txt文件,文件里的内容大概是这个样子

101010100=北京
101010200=海淀
101010300=朝阳
101010400=顺义
101010500=怀柔

101010600=通州

....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好的,您想了解如何用 Python 爬取历史天气数据,是吗? 首先,需要确定您想要爬取哪个地区的历史天气数据。一般来说,可以通过查询该地区的气象局或气象网站获取历史天气数据。 接着,可以使用 Python 中的 requests 库来发送 HTTP 请求,获取网页源代码。然后,可以使用 BeautifulSoup 库来解析网页源代码,提取出所需的天气数据。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用于爬取中国天气网上北京市 2019 年 1 月份的历史天气数据: ``` python import requests 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 url = 'http://www.weather.com.cn/weather/101010100.shtml#dt' headers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58.0.3029.110 Safari/537.3'} r = requests.get(url, headers=headers) r.encoding = 'utf-8' soup = BeautifulSoup(r.text, 'html.parser') weather_list = soup.select('.t li') for weather in weather_list: date = weather.select('.time')[0].text weather_detail = weather.select('.temp')[0].text.strip() print(date, weather_detail) ``` 以上代码中,我们首先通过 requests 库发送了一个 GET 请求,获取了北京市天气网的网页源代码。然后,使用 BeautifulSoup 库解析网页源代码,提取出了 2019 年 1 月份的天气数据,并打印输出了日期和天气详情。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网站网页结构不同,需要根据具体情况修改代码。同时,需要注意网站的 robots.txt 文件,不要过度访问网站,以免被封 IP 或其他限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