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报头标志位URG/PSH/SYN/ACK/FIN/RST

TCP报头

  TCP是TCP/IP协议栈中的传输层支持的协议,并且TCP有自己报头信息。
  TCP的报头信息如下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TCP是一个面向连接的、可靠的传输协议。而这个可靠传输的功能则是靠32位序号和32位确认序号实现。

TCP报头的标志位

  TCP报头中一共有六个标志位:URG/ACK/PSH/RST/SYN/FIN。
 

  • SYN

      TCP三次握手中,如果A是发起端,则A就对服务器发一个SYN报文。表示建立连接。

  • ACK

      收到数据或请求后发送响应时发送ACK报文。

  • RST

      表示连接重置

  • FIN

      TCP四次挥手时,表示关闭连接
      

  • PSH

       发送端需要发送一段数据,这个数据需要接收端一收到就进行向上交付。而接收端在收到PSH标志位有效的数据时,迅速将数据交付给应用层。所以PSH又叫急迫比特。
       但是现在已经不需要将数据交付给应用层了,因为这些效果在TCP栈已经可以自行处理这些问题了。

  • URG

      URG成为紧急指针,意为URG位有效的数据包,是一个紧急需要处理的数据包,需要接收端在接收到之后迅速处理。

PSH与URG的区别

  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发现PSH与URG的效果相似,但是聪明的计算机网络创建者会将两个相同的标志位放入一起吗?很明显不会,所以PSH和URG的区别是什么?
  首先,PSH与URG的相似之处在于二者所在的数据包都是急需接收端处理的报文。
  不同之处在于PSH位有效时,当前的数据还会被发送到接收端的缓冲区,并刷新缓冲区,将当前缓冲区中所有数据都交付给上一层——应用层。
   PSH位就是用来通告接收方立即将收到的报文连同TCP接收缓存里的数据递交应用进程处理,一般会出现在发送方封装最后一个应用字段的TCP报文中,针对TCP交互式应用,则只要封装有应用字段的TCP报文,均会将PSH位置1。当然,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在某个应用功能模块或某个应用操作中,将所有封装应用字段的TCP报文PSH位置1,以提高交互双方的处理效率,这在理论上应该也是可行的。
   URG位有效的数据包也是在当前报文需要接收端立即处理,但是当前报文不需要经过接收端的缓冲区,直接越过缓冲区,交付往接收端的应用层。

  • 3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