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经济衰退导致通货膨胀


委内瑞拉是石油主要输出国之一,石油出口占委内瑞拉出口量95%,国家经济收入的25%。委内瑞拉可以说是十分依赖石油出口作为国家主要的收入。在2014年全球石油价格暴跌使委内瑞拉经济衰退。当时政府为挽救国家经济,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但是事情却弄巧反拙,最终使得货币进一步贬值,造成恶性通货膨胀。

预计今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720%,玻利瓦尔(委内瑞拉法币)已大量贬值。这种惊人的通胀数字让国民人心惶惶。据报道,委内瑞拉人不再使用钱包。若想要购买产品,人们必须把大量现金放在背包或手袋内,然后以称量现金的方式作为支付。

一家贩卖报纸、香烟、小吃的老板说道,“香烟价格从250玻利瓦尔升至2000玻利瓦尔一包。现在我们每一天的收入大约是10万玻利瓦尔,而玻利瓦尔最大的钞票面额只有100玻利瓦尔。你试想想每天携带那么多的钞票是一件多么吓人的事情。”

另外,货币贬值意味着人们将会从提款机那里提取更多现金。如今有些人潮比较汹涌的地区必须每3小时就需要补充一次。尤其在加拉加斯地区,你会看到经常有人在长时间排队提款。

电子支付可能可以解决以上问题,可是大部分小型企业根本没有资金安设这些昂贵的机器。经过议案讨论后,政府认为目前小额面值的钞票已不适用于委内瑞拉。预计明年1月开始委内瑞拉可能会开始印刷500至20000面值的玻利瓦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您需要的函数实现: ``` # 获取population字段 def GET_residents(line): # 从行中获取population字段 population_str = line.split(";")[1] # 将字符串转换为整数 population = int(population_str) return population # 计算总人口 def 数字_居民(file_name): # 初始化总人口 total_residents = 0 # 打开文件并遍历每一行 with open(file_name, "r") as f: for line in f: # 获取每个国家的人口 residents = GET_residents(line) # 将每个国家的人口加入总人口 total_residents += residents # 返回总人口 return total_residents # 获取Mobiles字段 def GET_Mobiles(line): # 从行中获取Mobiles字段 mobiles_str = line.split(";")[2] # 将字符串转换为整数 mobiles = int(mobiles_str) return mobiles # 计算总移动设备数量 def 号码_手机(file_name): # 初始化总移动设备数量 total_mobiles = 0 # 打开文件并遍历每一行 with open(file_name, "r") as f: for line in f: # 获取每个国家的移动设备数量 mobiles = GET_Mobiles(line) # 将每个国家的移动设备数量加入总移动设备数量 total_mobiles += mobiles # 返回总移动设备数量 return total_mobiles # 计算平均移动设备数量 def 平均_移动设备(file_name): # 获取总移动设备数量和总人口 total_mobiles = 号码_手机(file_name) total_residents = 数字_居民(file_name) # 计算平均移动设备数量 avg_mobiles = total_mobiles / total_residents # 返回平均移动设备数量 return avg_mobiles ``` 您可以调用上述函数并传递文件名作为参数,以获取总人口、总移动设备数量和平均移动设备数量。请注意,文件必须按照特定的格式(例如,国家名称,人口数量,移动设备数量)进行编写,并使用分号作为分隔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