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程序员喜欢在深夜编程?

随便找个程序员问“你什么时候工作效率最高?”他的回答肯定是在半夜。   

业内有传言称“程序员就是一个把咖啡因转换成代码的机器”。

随便找个程序员问“你什么时候工作效率最高?”他的回答肯定是在半夜。   

这是目前普遍存在一个趋势,一部分人喜欢在早晨4点起床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而此刻其他人还在梦乡中。   

之所以早起,是为了避免在编程中受到干扰,影响效率。

在那个时间里,程序员除了可以看看紧锁的房门,还能干些什么?

所以,那时的精力将集中在三件事情上:日程、大脑和屏幕。

创业之父PaulGraham曾在2009年写了一篇《TheMaker’sSchedule》文章,文种把全球日程分为两类。一类是传统的管理者,把一天的日程被划分为若干个小时。

另一类是以生产者为主的制造者。后者在从事大型虚拟系统工作时,要将整个项目构思汇集到脑中。有人曾形容他们好比用昂贵的水晶在构建一座房子,一旦分心,房子就会坍塌。这就是当你打扰程序员工作时,他们非常生气的原因。

这种工作需要投入巨大的精力,为了保障构思不被打断,所以要提前保证未来几个小时内不会受到他人干扰,但在白天难以实现。

实际上,很多创始人都表示无法在白天完成全部的工作。在这期间,重要的电子邮件、会议、电话都需要他们及时处理,而他们只能在深夜继续工作,此刻无人打扰。

疲倦的大脑

但是,程序员晚上也需要休息,毕竟我们不是超人。那为什么程序员还要在应该休息的时间里做复杂的工作,而白天做相对简单的工作?因为当你大脑轻度疲倦时,可以更好的集中精力编程,不会有多余的精力让你去分心。

  有时你会想,如果你拥有无限的精力,肯定会对你的工作效率有所提升。其实不然,那时你的集中力往往不会超过2秒。相反,当你大脑稍微疲倦的时候,你可以专注编程几个小时,从不去看那些Twitter或Facebook,就好比互联网不存在一样。

  想必多数程序员也是如此,毕竟程序员约80%的工作需要大量脑力构思,而不希望频繁被打算。

  明亮的屏幕

  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在一个明亮的光源下,你的睡眠周期会被延长。在不知不觉工作中,时间就会慢慢“流逝”,当你看表的时候,你会诧异这已经是凌晨3点了。长久下去,你的生物钟就会适应了这个新的周期,让你能在此环境下保证工作效率。

  总结

  总而言之,程序员在深夜工作的好处是不会因为紧促的时间和他人的干扰而中断工作。在这种放松的环境下,程序员的大脑也能保持清醒,并且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明亮的屏幕上。

网络安全,人人须知,如何知晓,还看《网络黑白》。来自于一个混迹在网络黑白世界黑客的忠告,不仅是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更是教会你网络生活的保障技能。因此,对于本书的评价,只有四个字:不得不读。

你是否曾幻想,畅游网络之间,指尖在键盘之上游走,思维在代码之中穿梭,弹指间,尽显英雄本色?你是否曾幻想,藏身于黑暗之中,凌驾于众人之上,在网络世界来去无踪,惩恶扬善?你是否曾幻想,以鼠标为长剑,以技术为功法,以代码为招式,谈笑间,网络世界早已风起云涌?你不是在做梦,也不是在看一本小说,不要放弃幻想,因为,这一切,你都可以做到!

每一本武功秘籍的现世,都预示着一场武林纷争,都引领着一场腥风血雨,每一把绝世好剑的铸成,都象征着一次血染长河,都伴随着众多英雄泣血。然而武侠的时代早已过去,黑客的时代正在到来。很幸运,你没有生在一个怀璧其罪的年代,相反,你处在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你处在一个提倡共享的大数据时代。

你手中举起的这本黑白相间的书本,便是由一位站在黑客之巅的黑客毫无保留的分享而成,朴素的言语穿透着黑客界的点点滴滴,也没有千年尘埃的积淀,更没有金丝为纸,朱血为墨,它就是那样平凡而又散发着孤独清高的一本黑白相间的纸质书本。

我希望你触碰到它的时候,心存感激,因为,这是一位混迹黑客帝国十数载的黑客大咖的毕生心血,这是整个黑客协会大力推荐的惊世力作,这里,还有当年抵御外敌网络入侵的热血气息,这里,还有对整个中华黑客新秀的殷切希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