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日记本(四)

主界面搭建和用户请求过滤
一.主界面
1.新建一个mainTemp.jsp,添加jar包
2.新建一个/style/ diary.css
3.在mainTemp.jsp里添加一个navbar的导航标签,navbar-inverse导航条底色为黑色,navbar-fixed-top固定在顶部。在导航中添加一个搜索表单,样式选择“navbar-form,pull-right”,作用是搜索日志。
4.对页面内容进行左右布局,写一个div,用container做容器,然后使用组件fow-fluid流式栅格,每行分为12个栈格,将其分为两个span,span9和span3.在span9里添加一个div日记列表,在span3里添加3个div,分别是个人中心、按日志类别、按日志日期,并修改css格式
5.新建一个diary文件夹,里面添加一个diaryList.jsp,将mainTemp里的span9中替换成include page=“${mainPage}”。
6.在web包中,添加一个MainServlet类,继承httpServlet。在doPost()中,setAttribute一个“mainPage”,值为diaryList的位置。然后进行内部转发到mainTemp。
7.修改loginServlet中登录成功的转发,改成转发到main,然后配置web.xml。
8.登录完以后,先请求login,转发到main,然后跳到mainTemp中。

二.登录过滤器
1.新建一个filter包和loginFilter文件,实现servlet的filter接口,继承了3个方法,destroy()、init()、doFilter(),分别是销毁,初始化和过滤。
2.配置web.xml,写一个filter和filter-mapping。
3.写doFilter方法,先判断有没有session,强制serlvetRequest、serlvetReponse转换为HttpServletRequest、HttpServletReponse。session获取currentUser的值,返回一个object类型,String一个path是requst请求的路径。如果object是null并且path中不能有"login"、"bootstrap"、"iamges"的话,重定向到登录界面,不是的话,则像链条一样调用filterChain的doFilt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