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电信的电视信号的两种方法

IPTV就是在电视上通过宽带网络收看节目的一种形式。目前在我国,国内的iTV(IPTV)运营主体都是电信运营商(如中国电信),是由电信运营商主导的通过家庭宽带在专用网络中收看视频节目的电信服务。

一般电信提供的光猫有两个口:1. 网口,用于上网。2. 电视信号IPTV口,用来看电信的ITV的接口。

越来越多的酒店就观看电视方式进行升级换代。智慧酒店、智能电视、酒店OTT等一系列名词在互联网上的讨论度愈加热烈。可以看出目前酒店OTT/IPTV,智慧酒店的需求日趋增多。

搭建一套智慧酒店的OTT-TV或IPTV,需要首先解决电视频道信号源的采集问题。 今天我们来讨论下如何采集网络运营商-电信的电视信号。

电信IPTV的电视信号采集两种方式

1.  数字机顶盒采集方式:

最稳定的办法就是逐个频道进行采集。一个机顶盒一个频道。如果需要40路电视信号,那么就需要40个机顶盒的电视信号采集。然后进入流媒体服务器系统进行分发。采集卡方案已经不再流行,现在流行的是采集编码一体机,也就是HDMI接口的硬件编码器。有一台16路,也有一台32路的编码器硬件。可以根据采集的电视频道数目来决定购买的数量。

16路采集编码一体机特点:

ü  分辨率支持1920x1080/1280x720/1280x1024/1280x960/704x576;
ü  编码输出双码流H.264格式,音频AAC/MP3格式;
ü  支持RTSP/RTP/RTMP/HTTP/UDP等协议;
ü  支持单播及多播及WEB操作界面;
ü  1路功耗<6W, 3U结构双电源冗余结构;
ü  3U机箱支持滑轨插拔。

采集编码一体机支持主动推送RTMP网络直播流至流媒体直播系统。

1. 光猫采集方式:

不稳定的采集方式:一般一个光猫有8个电视信号,5个光猫就是40路网络IP电视信号。 不过首先需要通过抓包软件来确认电信的电视信号的UDP流的地址,一般为适合服务器接收的UDP SPTS如udp://@237.96.7.152:9445

然后通过800Li外部信号适配器软件拉流UDP转成RTMP流并主动推送至P2P流媒体服务器直播系统进行网络直播数据分发。

2.  800Li流媒体服务器OTT/IPTV直播系统会提供:

ü  一段嵌入网页的HTML代码;
ü  视频播放浏览器观看地址;
ü  输出M3U8链接地址,更便利的适配不同的酒店或手机的APP;
ü  针对OTT-TV/IPTV的网络电视节目观看应用,提供专门的适合安卓机顶盒和安卓手机APP。

演示APP:

TIPS: 

OTT和IPTV的区别:

简而言之,就当今的现状来讲,ITV(IPTV)依旧是指电信运营商主营的通过宽带网络收看节目的一种形式;OTT即是通过互联网电视机顶盒收看节目的方式;

网络电视和互联网电视区别:

网络电视和互联网电视包含两个含义,一个是在互联网上观看电视直播的方式,另一种则是拥有互联网功能的智能电视;智能电视的概念则相对简单,就是拥有智能操作系统,能够实现丰富智能功能的电视产品。

更多文章:

用手机APP观看热门剧《楚乔传》的P2P流媒体直播系统解决方案
低成本搭建小区IPTV系统的方案
如何生成M3U8播放地址用于手机HLS Player(M3U8Player)观看电视频道直播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