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racle网络概要配置文件 -- sqlnet.ora

不需要客户端进行任何配置。SQLNET.AUTHENTICATION_SERVICES 值等于NTS 时,表示当用户登录到操作系统后,允许该用户以sysdba 身份直接登录数据库系统;值为NONE 时,则不允许用户以sysdba 身份直接登录数据库。当作一个主机名,然后通过网络途径去解析它的IP 地址,接着去连接这个IP 上的global_dbname = myoracle 实例。时,系统会先去找sqlnet.ora 中的配置信息。如上文中的配置信息,客户端会先去找tnsnames.ora 文件中的。

2023-12-02 09:56:57 500 1

原创 Kettle - 移动文件

利用kettle 作业中的核心对象【移动文件】来备份文件。

2023-11-30 17:24:24 200

原创 Kettle - 获取文件名

Kettle 通过【获取文件名】组件获取到指定的文件名

2023-11-29 12:16:44 471 1

原创 Oracle 网络配置文件

Oracle 的网络配置有listener.ora、sqlnet.ora、tnsnames.ora 3个配置文件。

2023-11-26 19:12:57 144 1

原创 Oracle session 数太多导致连接失败

前段时间有天,发现有大量的Oracle sqlplus 任务连接失败而导致job 大批量报错,重新调起后,运行一会又会报出同样的错误信息。后来发现系Oracle session 数太多所致,超过设定的process 数量而被数据库拒绝导致连接失败。查看当前连接数,发现一直在最大连接数左右徘徊,遂推测是连接大于最大连接数所致。修改Oracle process 参数,扩大processs 的value 值。重启数据库,然后新的session 连接成功。修改最大连接数,并重启数据库后生效。

2023-07-18 14:42:59 487 1

原创 Kettle怎么在集群模式下通过kitchen 命令运行job

本案例中动态集群是伪集群,该集群包括主从服务器,仅当主服务器生效时,整个集群生效。如果本集群中的主服务carte 服务重启了,该集群下的从服务器carte 服务亦需要重新启动,否则该集群不生效。spoon 模式可以成功运行集群,而kitchen 不能成功调起集群,可能是某些kettle 特定版本的Bug。

2023-07-16 15:18:05 401 1

原创 Linux 环境下运行kettle 报错

看日志信息,应该是跟Jar 包有关系,心想自己也是参考安装文档上安装的,将JDBC jar 都解压并放进了 kettle 目录下的data-integration\lib 文件夹下,网上找了好一通,没有找到解决方案。后来发现可能是Jar 包冲突了,就开始逐一删除data-integration\lib 文件下自己新增的Jar 包,发现删除。Wins 环境下运行正常,将同一份转换文件上传至Linux 运行报错。2、Wins 环境下cmd 命令行运行正常。3、Linux 环境下运行报错。

2023-05-24 14:12:05 882 1

原创 Oracle 19c 新功能

Oracle 可以实现异步全家索引维护的功能,即使是几亿条记录的全局索引,在分区维护操作后,(如Drop 或Truncate)仍然是valid 状态,索引并不会失效,不过索引的状态是包含OBSOLETE 数据,当维护操作完成时,索引状态恢复。可以自动实现数据的在线压缩和数据分级,其中数据分级可以在线將指定时间内的数据文件转移到归档存储,可以将数据表定时转移至归档文件,也可以实现在线的数据压缩。可以通过for 语句指定操作的每个分区,对于range 分区而言,也可以通过to 来指定处理分区的范围。

2023-05-21 18:14:40 393 1

原创 Centos7 查看并更改系统编码

VM 虚拟机上安装了Centos7, 控制台上登录查看的编码是en_US.UTF-8,通过远程终端命令连接发现字符编码变成了zh_CN.UTF-8。mRemoteNG编码会显示中文,不太符合编码习惯。奇怪的是,远程工具显示编码的是 LANG=zh_CN.UTF-8,而控制台显示的编码是LANG=en_US.UTF-8。Ps. Centos7 系统默认编码设置文件,由/etc/sysconfig/i18n 更改为 /etc/locale.conf。现在远程终端工具连接,编码显示正常。

2023-05-18 22:53:52 1041

原创 在centos7系统中创建一个用户,并赋予sudo权限

在系统中创建一个用户harry,并赋予sudo权限。

2023-05-08 23:54:50 810

转载 CentOS 7 中找不到ifconfig 命令的解决办法

6、成功运行,那windows里的ipconfig命令到了linux里为什么有时还不是必须安装的,原来是ifconfig命令来源于net-tools,这个包里有ifconfig,netstat,whois等命令,所以之前这些命令都是运行不了的。通过yum search 这个命令我们发现ifconfig这个命令是在net-tools.x86_64这个包里,接下来只要安装这个包就行了。结果表明/sbin目录下并没有ifconfig命令,所以:CentOS里边是没有安装ifconfig的。

2023-05-07 16:24:33 8659 1

转载 更改centos7操作系统的IP地址

如果安装的是有图形化界面,如GUI等图形化界面的话修改起来相对简单,在我的虚拟机克隆中有介绍。但是如果你安装的只有黑窗口的centos7的话,可以采取本文章的方式。若之前没有配置初始IP,则网卡ens33 下只有一行信息,即。会出现一个起始地址和结束地址,你的ip地址要在这个区间内。在(4)的时候,不点NAT设置,我们点DHCP设置。你的子网掩码和网关就都能知道了,填进去就完事了。如我的网卡是ens33,那我输入的是以下代码。我选的是192.168.150.137。(5)接下来是你的ip地址IPADDR。

2023-05-07 12:53:10 94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