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核心配置*.hbm.xml详解

Hibernate*.hbm.xml详解(常用的)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DOCTYPE hibernate-mapping PUBLIC
        "-//Hibernate/Hibernate Mapping DTD 3.0//EN"
        "http://www.hibernate.org/dtd/hibernate-mapping-3.0.dtd">
<hibernate-mapping>
    <!-- 建立类与表的映射 -->
    <class name="com.jjxy.hibernate.Customer" table="cst_customer">
        <!-- 建立类中的属性与表中的主键对应 -->
        <id name="cust_id" column="cust_id" >
            <!-- 主键的生成策略 -->
            <generator class="native"/>
        </id>
        <!-- 建立类中的普通的属性和表的字段的对应 -->
        <property name="cust_name" column="cust_name" length="32" />
        <property name="cust_source" column="cust_source" length="32"/>
        <property name="cust_industry" column="cust_industry"/>
        <property name="cust_level" column="cust_level"/>
        <property name="cust_phone" column="cust_phone"/>
        <property name="cust_mobile" column="cust_mobile"/>
    </class>
</hibernate-mapping>

 其中重要的元素有:

        DOCTYPE:hibernate-core-5.0.7.Final.jar 中的hibernate-mapping-3.0.dtd找到该声明

       ①hibernate-mapping

属性名                是否必须                                                                   说明
package为映射文件的类指定一个包名。用于非全限定类名
schema 指定数据库的schema名
catalog为数据库指定catalog名
default-cascade指定默认的级联样式,默认为空

default-access

指定 Hibernate 的默认的属性访问策略。
default-lazy指定Hibernate默认采用的延迟加载策略,默认为true

      ② class(name、table)   

属性名是否必须说明

name

指定该持久化类映射的持久化类的类名
table指定该持久化类映射的表名,Hibernate 默认以持久化类的类名作为表名
mutable指出持久化类的实例是否可变
catalog为数据库指定catalog名,这里设置会覆盖hibernate-mapping的设置
lazy指定是否使用延迟加载
rowid指定是否可以使用ROWID

      ③id主键(name、clumn、generator)

属性名是否必须 说明

name

标识持久化类 OID 的属性名
column设置标识属性所映射的数据表的列名(主键字段的名字)
type

指定 Hibernate 映射类型。Hibernate 映射类型是 Java 类型与 SQL 类型的桥梁。如果没有为某个属性显式设定映射类型,Hibernate 会运用反射机制先识别出持久化类的特定属性的 Java 类型,然后自动使用与之对应的默认的 Hibernate 映射类型

unsaved-value若设定了该属性,Hibernate 会通过比较持久化类的 OID 值和该属性值来区分当前持久化类的对象是否为临时对象

      ③.①主键生成策略 


  1. assigned [转让主键生成权]

      主键由外部程序负责生成,无需Hibernate参与。

  1. hilo
    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需要额外的数据库表保存主键生成历史状态。

  2. seqhilo
    与hilo 类似,通过hi/lo 算法实现的主键生成机制,只是主键历史状态保存在Sequence中,适用于支持Sequence的数据库,如Oracle。

  3. increment
    主键按数值顺序递增。此方式的实现机制为在当前应用实例中维持一个变量,以保存着当前的最大值,之后每次需要生成主键的时候
    将此值加1作为主键。
    这种方式可能产生的问题是:如果当前有多个实例访问同一个数据库,那么由于各个实例各自维护主键状态,不同实例可能生成同样的主键,从而造成主键重复异常。因此,如果同一数据库有多个实例访问,此方式必须避免使用。

  4. identity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主键生成机制。如DB2、SQL Server、MySQL中的主键生成机制。

  5. sequence
    采用数据库提供的sequence 机制生成主键。如Oralce 中的Sequence。

  6. native
    由Hibernate根据底层数据库自行判断采用identity、hilo、sequence其中一种作为主键生成方式。

  7. uuid.hex
    由Hibernate基于128 位唯一值产生算法生成16 进制数值(编码后以长度32 的字符串表示)作为主键。

  8. uuid.string
    与uuid.hex 类似,只是生成的主键未进行编码(长度16)。在某些数据库中可能出现问题(如PostgreSQL)。

  9. foreign
    使用外部表的字段作为主键。一般而言,利用uuid.hex方式生成主键将提供最好的性能和数据库平台适应性。


作者:短发即正义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085811f9b15a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④property(name、column、type、length)

   属性类似于id,但是不同的是id作为主键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