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虚拟机——内存区域

java程序在运行时会将内存分为一下几个数据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程序计数器

程序计数器时内存较小的一块内存空间,它的作用是标注当前栈程序所执行的字节码行号,字节码解释器工作时靠改变程序计数器选取下一条指令。
Java虚拟机的多线程是通过线程之间的切换实现的,对于每个线程来说都需要一个独立的程序计数器去记录运行到何处。

2.Java虚拟机栈

与程序计数器一样,Java虚拟机栈也是线程私有的,生命周期与线程同步,
虚拟机栈描述的是Java方法执行的内存模型:每个方法执行时都会创建一个栈帧用于存储局部变量表、操作数栈、动态链接、方法出口等。

  • 局部变量表存放了编译期已知的所有基本数据类型、对象引用类型和returnAddress类型

栈的大小有限,当栈内存不足后会抛出StackOverflowError OutOfMemory 异常

3.本地方法栈

本地方法栈和虚拟机栈发挥作用相似,区别在于

  • 虚拟机栈为虚拟机执行Java方法(字节码)服务
  • 本地方法栈为虚拟机使用到的 Native 方法服务

什么时本地方法呢?
Java方法由Java语言编写,编译成字节码,存储在.class文件中。
本地方法由其他语言编写,编译成与处理器相关的机器代码,本地方法保存在动态链接库(如ddl中)。

4.Java堆

  • 所有线程共享,虚拟机启动时创建
  • 存放对象实例
    Java虚拟机规定,Java堆可以处于内存空间不连续的内存空间中,就行我们的磁盘一样。

Java堆溢出
当不断创建对象,并且保证GC roots 到对象之间有可达路径来避免GC回收这些对象,那么当达到最大限度后会产生内存溢出现象。

5.方法区

  • 所有线程共享,用于存储已被虚拟机加载的类信息、常量、静态变量、即时编译器编译后的代码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