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浅谈软件测试流程

软件项目的测试流程可总结为六大步:

  1. 程序员自测
    【程序员】在【本地环境】自测
  2. 系统测试
    【测试人员】在【测试环境】进行功能验证
  3. 集成测试
    【测试人员】在【测试环境】下的验证跨系统场景下的功能验证
  4. 业务验收测试
    【业务人员】在【测试环境】下进行验收测试
  5. 公网测试
    【业务人员】在【预生产环境和生产环境】下进行业务功能验证
  6. 上线测试
    【业务人员】在【生产环境】下进行发布前的最后一次测试

如果对您有帮助,欢迎支持点赞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软件开发流程是指在开发一个软件时,按照一定的步骤和方法进行的一系列工作。其中,IPD(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和CMMI(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 Integration)是两种常用的软件开发流程。 IPD强调将软件开发视为一个整体产品的开发过程。它包含了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测试等多个阶段,并且强调不同阶段之间的紧密协作和交流。IPD流程包括确定需求、建立系统规格、设计软件架构、编写代码、测试和验证、部署与维护等步骤。通过IPD流程,可以更好地控制开发过程,提高开发效率和质量,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CMMI是一种软件开发过程的评估模型和改进框架,它是为评估和提高组织的软件开发能力而设计的。CMMI注重过程改善和管理,通过定义和管理各个开发过程,以实现对软件开发过程的可度量、可控制和可提升。CMMI包括了5个成熟度级别,从初始级别到优化级别,组织可以通过评估和改进来提升自己的软件开发流程CMMI强调不断优化和持续改进,以提高组织的软件开发能力。 综上所述,IPD和CMMI是两种常用的软件开发流程。IPD关注整个软件开发过程的各个环节和阶段,注重协作和交流,以实现高质量的软件产品。CMMI则是一个评估和改进的模型,关注软件开发过程的管理和改进,以提高组织的软件开发能力。通过选择适合自己的开发流程,并结合IPD和CMMI的方法,可以有效地进行软件开发,并提升整个开发过程的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