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元组

        元组可能对有些人似乎有些陌生,平时基本没怎么用,好像也没有什么应用场景,其实并非如此;其实平时所熟悉的关系数库中【纪录】的名称就是【元组】,一条纪录就是一个元组,一个表就是一个关系,纪录组成表,元组生成关系,这个关系数据库的核心概念。

         元组在程序设计中并不显得那么不可或缺。有一些编程语言自带元组的语法(python、scala、F#)等,但还有一些比较流行的编程语言却不带(java、JavaScript、c++)等。

          元组并没有像数组、对象那样在编程元素中不可缺少,但是,有时候使用它能对编码带来很多好处,尤其当一个函数需要返回多个值的情况下。

          有一个第三方的java元组库类库,名称Javatuples;它定义的元组的最大长度为10,定义如下(版本:javatuples-1.2.jar 

Unit<A> (1 element)

Pair<A,B> (2 elements)

Triplet<A,B,C> (3 elements)

Quartet<A,B,C,D> (4 elements)

Quintet<A,B,C,D,E> (5 elements)

Sextet<A,B,C,D,E,F> (6 elements)

Septet<A,B,C,D,E,F,G> (7 elements)

Octet<A,B,C,D,E,F,G,H> (8 elements)

Ennead<A,B,C,D,E,F,G,H,I> (9 elements)

Decade<A,B,C,D,E,F,G,H,I,J> (10 elements)

这些原型类都是泛型类, 所以尖括号中的字母可以使用任意类型来代替。

下面是一个三元组的代码实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